「你對他那麼好,難道你愛上了他?」

 

真是古怪,我跟你說,人間很複雜。當你對一個人很好時,人們會以為你愛上那個人。愛為何不能純綷地不夾雜任何東西呢?要愛上人才會對一人好?那麼,這種愛也不免太過淺窄和帶有條件了。

 

當你對人微笑時,對方能單純地向你報以微笑。而當你感覺這是一種單純的喜悅時,你會感到很高興。但是當你對人微笑時,對方或許會開始懷疑你的目的和人格。那時,一切就被滅掉和變得複雜了。

 

很多時,人都想得太多,而不自覺將一切複雜化。但是,實相是那麼複雜嗎?當然不是。其實一切就如風。它只是單純地存在著,不會因你的過度思考而改變。你知道要怎麼變得快樂嗎?我告訴你,你就是要變得單純。

 

以前,我很快樂。看到紅葉、白雪、大海和松鼠都會令我樂上半天。北半球的夕陽最美,那彩霞美得令人心動。那時,我吸著冰風,站在海邊看這一切。到晚上,巨型的月亮高掛天空。那單純的美令人永遠也不能忘記。終有一天我會回來,那一次回到你那溫柔的懷抱去。你用了五年來治療好我的傷,你孕育了我的靈性。我從來也沒有忘記。

 

然後,我回到自己的國家去。那個令人窒息的大都市。然後,人開始變得複雜。慢慢,我變得有點貪心。就是想要做太多太多的事,但是,這些事都只留於外在,沒有知覺地,我遠離了快樂。笑容減少了,為甚麼?我想做太多事,而我好像變得不愛生命了。生命很美麗,很單純。為甚麼?為甚麼我不會再去看海,對著星星月亮微笑呢?為甚麼我會常看手機?為何我不再睡午覺?身體很累…我感覺到,但是,太多太多慾望。我又該如何去處理。亞洲人都愛想太多,想來想去,猜來猜去,真是人都快瘋。

 

昨天晚上睡覺前,天使叫我要休息一天。就是甚麼都不做。不聽占星教程,不做教程,不想別的,只是單純享受。

今天,我看著葉子發呆。風吹,葉子輕擺。小鳥飛到樹上休息。看著一切,嘴角不自覺向上揚。突然,我發現自己在微笑。單純為風、葉子和小鳥而笑。喝著草藥茶,看著那藍天,我感到很幸褔。這是一種單純的幸褔。沒有想太多的美。這是一種無價但能觸動靈魂的美。因為單純,所以漂亮。

 

生活和思想從不用太複雜。完書後,我終明白這道理。

要快樂,就要單純。待人,只要清心待人好就可以。不用想太多。如若愛夾雜思想,那便不是純愛。如若不是純愛,那麼,靈魂便不能被觸動。

以清心去愛。愛一切,愛萬物。愛的當下,你會和萬物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