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晚飯時,表姐說我家區內的人工湖上多了幾很醜的小鴨子。家人一致認為這些醜小鴨就是天鵝們的小寶寶。

原來,時間能夠會把最醜的東西變為最美的事物。

其實,經歷轉變又豈止是鴨寶寶?今天晚上,我突然在成長間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和覺悟。

 

快與慢

 

身處於節秦快速的都市裡,人很多時都受著外界環境影響而迷失了自己的心。有時候,快迅和效率造就了一顆充滿貪慾的心。都市人常會認為他們不能浪費人生的一刻一秒。被受這個概念影響,人生就成了一場競賽。爭分奪秒為城市人換來了所謂有意義的生活,但是,當人們想深一層時,忙碌就是令肉體處於一種忙碌不已的狀態下。這種令人不能喘息的的生活引致了一個很常見的情況:人的時間表慢慢地被眾多形形式式的活動填滿著。人是具有身、心、靈的一種生物。而很多時,忙碌的代價就是令身體疲累不已、肌肉組慣性地繃緊起來和心神長期存於緊張和作戰狀態下。忙碌的生活究竟令人得到較多定還是失去得更多呢?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有一種疾病名叫都市病。

 

如若你一直都有留意我的日記板,你便會知道我在回流後過得一點也不偷快這個事實。一直以來,我都責罪於這個城市。其實,責怪是生於沒有我從來真正地了解過問題的所在點。今天,我恍然大悟,因為我終於明白原來一直以來錯的是自己的價值觀。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靈性作家。或許,這個不是我的夢想,而是我的人生目的之一。這個是一項靈性任務,而這任務所引生的內在召喚是強烈得令我不能忽略這個責任的存在。打從一開始,我便知道我不是為自己而戰。因為,我所有的靈感都是來自於靈界,所以,說白一點我是為靈界而戰。

 

為甚麼我會成為作家?而我又為何會愛上寫作?這一切都是源自於自療這個原由上。在寫作過程中,我找到了自己。而在思考間,我的傷痛慢慢被治療了。我的心,原是一塊又一塊的碎片。寫作過程就如做拼貼習作一樣,一步一步地將自身的創傷修補起來。字行間埋藏著我的悲喜,而文章總是給與我最大的鼓舞和勇氣去再次地行走下去。

 

寫作,是我的良藥。而每當我失意時,天使總會提醒著我要去寫作。她常說,寫的一切都是為自己。而不論文章最後會被誰人看到,我最大的讀者還是自己。

是的,寫作其實是我一個尋心的靈修旅程。我很愛寫作,因為,我在文字間找到了自己的存在。

 

我很愛寫作,而我更加視那個對於出版靈性書籍的渴求為一件美事。把我最愛的靈界和寫作隔為一體不是一件美事嗎?

 

我是一名工作狂,因此,我對於寫作是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和時間。那時,我不是去作家教就是瘋狂地寫書和將原稿輸入電腦內。慢慢地,工作成了我生命的全部。曾經,我一度承受不了工作上那壓力而很想放棄。基於我是一名很倔強的完美主美者,因此,我不停對自己說「大學時期那高壓式的學習模式最後還不是被你捱了過去?有心就能把一切成真,你一定不能懶惰的!」。我默默地看著目標,不停地在奮鬥。然後,我發現晚上我的惡夢開始變多了。我的心感到很沉重,因為我的包伏太沉重了。我似乎成了一名為工作而工作的奴隸。我成為了我自己的奴隸。我苦苦去追尋著我的夢想,但是我卻不知道原來與此同時我的另一個夢想(想要快樂)卻早已離我而去。

 

有一天晚上,我在黑暗中和明明散步。那時,天使再一次去叮囑我需要好好照料自己的身體。我說,我是一名很努力的學生。無論在學業上和靈性上,我都投盡全力,因為我對學習是很認真的。然後,我很記得,她是如此的說:「你要的是尋找一個平衡點,你不能令自己太過勞累。讀書時期的你一直找尋不到一個休息的時間點。從來,你都忽略著自己身體上的感覺。你很努力,但是,現在,你要的卻是要做到好好分配時間這一點。」

 

我聽到,我知道,但是我卻做不到。差一點兒,一丁點兒我便完成那原稿輸入的工作。這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一切原來埋藏了慾望的掙扎。靈性慾望是好的慾望,因為這慾望是令我走在正確生命藍圖上。如若,我沒有出書的慾望,那麼,這個目標或許不能在今生被達到。但是,說到底這原來也是一個慾望,一個令我會痛苦和執著的慾望。其實,我們真的很容易在小事間迷失了。因為,當一切都被加上了原因時,理性似乎將一切合理化了。但是,合理真是代表了一切嗎?不是的,或許很多時合理化只是換來人們的理解和自己對事情的一種認知。但是,合理化會為我們帶給了快樂嗎?快樂,是存於我們的心間。那麼,就算一件事情是合理和理性,但這卻不見得會為我們帶來甚麼樣的喜悅。

 

我努力在輸入原稿,然後,我的身體終於承受不了。有一天起床後,我立時感覺到頸、肩膀和背都所發出的劇痛。媽媽為我貼了很多鎮痛貼。那些鎮痛貼既冰涼,又刺痛。如若把那肉體的刺痛的程度和我內心痛苦程度相比,這痛苦便顯得格外地微不足道。我內心不停地在掙扎著,繼續寫作定還是停下來?如若我這便停下來,我為何不早早便停下來?我接受不了自己意志不堅定,而我更加接受不了我的工序會被身體的軟弱而打亂了這個事實。

 

我沒有停下來,我,帶傷上陣。刺痛的膏布不停為我減輕痛楚,但沉重的工作卻又為我製造著傷患。是的,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極度倔強的人。我很極端,而極端中便深藏著我對一件事情的執著度。

 

有一天,我在教學時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那個下意識要用手去移動身體的動作成了我的致命點。移動時,我感到一陣劇痛。我不停問自己:為甚麼?昨天晚上不是已經依靠膏布去治好我那發炎的肌肉組了嗎?或許,一切從來都沒有變好過。冰涼的藥布只不過是將痛苦處麻木了。這就有如是很多世間問題一樣,當你還未有認真地面對這一切時,問題多半只是被蓋住了。要根治一切,人便要正視問題所在點。

 

那天,回家以後,我很累。而我給了自己一個真正的假期。我對我的心說:「休息吧,不用再為一切勞累。真正地去休息。」然後,我的身體開始感到很累。因為,它終於不用再苦撐了。是的,假期真的開始了。我很早就爬了上床去睡覺,但是,久久累積的壓力卻令我睡得很不好。不停地睡醒,也不停地再次入睡去,這就是我那天晚上的睡眠循環。我的肚子很痛,因為太大壓力了。其實就是你決定要去休息,你的身體也真的需要時間去適應著一切。

 

親愛的身體,對不起,一直以來我都偏愛著我心靈的需求而忽略了你的存在。你會原諒我嗎?

 

惡夢間,我驚醒了。我再一次去冥想靈修。靈修後,天使跟我輕輕地保證我不會再作惡夢。結果,這一晚,我真的沒有再作惡夢。

 

今天,我的腦袋裡不再充斥著要工作的思緒。我在想:以後工作一小時便休息三小時吧。在大街行走時,我開始調整了自己的步伐。是的,我不再需要趕回家去工作,因此,我可以細心去觀看一下這城市所發生著的一切。排隊等待時,我不心煩氣躁,因為,我明白我是在體驗生活,而不再是為著生活而去過活。

 

在都市裡慢步時,我突然感受到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一種久遺了的快樂悠閑感覺,那一種我在回國以後便沒有再體驗得到的輕鬆感。

 

突然,我感到時空止住了。一切就回電影回帶般引領我返回到一年前那快樂的時光裡去。我站在這個城市,而那感覺卻又是如此的親切。其實,是城市令我失去快樂,定還是我的心念將我和快樂分隔起來?

 

 

停下來,是為了獲得更大的勇氣往前走。

這一次,我除了獲得勇氣,我更尋找到令自己快樂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