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按摩師,也是我的一名好友。

昨晚,我被她感動了。

 

認識她時,是寫書以後,背痛最嚴重的時期。那時,我痛得不能入睡。為此,我找了一間很有名的泰式按摩店,去試試做泰式按摩。找泰式按摩的原因是因為它將瑜珈和按摩融合為一。那就既天然也能作出治療。加上,我一向鐘情異國的事物,因此泰式按摩便最終成了我的首選(如若有印度按摩,我也真想試試)。

 

第一次的按摩不是太壞,但是,卻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理想,因為按摩師太大力,把我弄得很痛。雖然,背痛減輕,但按的時候那種痛楚卻令我有點卻步,不想再去按摩。但是,因為背痛和頸痛的情況有點嚴重,所以還是去要作第二次的按摩。

第二次,我遇上了她。我記得,在她入了按摩室以後,我回頭看她,她看著我,笑了一聲,之後,我們就開始按摩。一開始,我有點覺得她很愛說,因為她就是會不時問我一些問題,跟我說說話。當我們細談以後,她跟我說原來按摩師也會選人來聊天,因此,當她遇上不合適的客人後,她會回答很少。她是比較挑剔的,因為,原來她是和我同樣地內向。我也不知道為何她會在第一眼以後立刻喜歡我,和我說很多話…或許,這就是緣份吧。不只喜愛她的性格,身體也極之喜歡她的治療。極度高要求的我對她的按摩是無可挑剔的。她不會太大力來按摩我的身體,因她比我還要清楚我的敏感性。她的緩慢而又輕柔的古法按摩,令我終能睡一場有質素的睡眠。我問她:「你在那裡學按摩?為何可以令我那麼舒服?」她答:「這是親人傳下來的按摩技巧」。問了她的名字,而每一次去,我也會指定要她為我技摩。她,已成了我的按摩師。

 

好友問,你還未試過其餘的按摩師,說不定你會遇上更好的。但是,遇上最適合以後,又那需再找尋更好的呢?因要信任,就無需再找了。

這有如,牛牛為我改了稿,而當我看了看第一頁,跟她說沒問題,叫她一直改,改到十五章後,牛說:「你看認真點呀!亂來的,如若你不滿意那麼去到十五章時你會後悔」。我說:「為甚麼我會後悔?我就是知,也是相信。」是的,先相信那顆心,就是定不會錯了。

 

按摩時,是我和她交流閒天之時。兩小時常我們在大笑和細談間被渡過去了。

有一天,她說:「我或許會到韓國去工作」

我說:「如若你走了,我不會再按摩」

她說:「也有別的技師」

我說:「就如髮型師一樣,她在加拿大,而我回流後再沒有剪頭髮,因為我只有一名髮型師。而我,也只有一名按摩師。」

 

有段日子,我很想作草球按摩,但是,她不懂作那草球按摩。如若我要做這按摩,我便一定要找別的按摩師來為我按摩。那時我跟她說:「那我就不做草球按摩。你要快快學會用草球,我等你。」

上一次按摩時,她跟我說:「我終於學會了用草球了」然後我大叫:「早知道今次就作草球按摩了!」相約下一次一定要作草球按摩後,我們又哈哈大笑起來。

 

新年,她的丈夫回泰國去。留下她在港一人看屋子。所以,我們便相約去吃泰國菜。

 

早上跟她求救,要她為我煮一鍋冬陰公。她說:「好!一定會!」。需被幫助時,那爽快的答應令人實在是感動得很。

 

到晚上,我不懂去相約的地方。她問了我公車的號碼…然後,在下車時我看到她站在車站旁。現今科技太發達,很多人只會教你如何用電子地圖去到一個地方。或者,就是直接叫你看街標呀,問路人呀這些。這一切都令人減低付出心力的機會。當然,可以便利。但是,愈便利人便愈相隔遙遠。下車時,看到她,那一刻,我很感動。感動在於,她的單純感,那不害怕付出的特質。

 

吃晚飯時,那辣味令我鼻水直流…她看到,叫我等一下,跑了出去,弄了一跑紙巾來。看到那紙巾,我記起在餐廳旁的小店,那售買著一模一樣的紙巾。一包紙巾,令我在想…當你需要一物時,誰人真正會為你買回來?大多數人會為你找紙巾,但是,當人知道紙巾缺乏後,他們會停止去找,然後補上一句:「忍一下就好」。有些人會為你找,到洗手間看看有沒有紙巾可用。但是,誰又會知道你要一物後,會付出自己的金錢來為你換來方便和舒適感?人們或會說:「呀!我看到有紙巾買!你給我一些零錢,我去買!」在計較的世代下,我竟得到那句紙巾。這一刻,我很想緊抱眼前那泰國朋友一下。

上菜上到冬陰公湯時,我說:「嘩!之前的菜已那麼辣!我這次死定了!你也來喝吧!我怕太辣了!」她看了看那湯,說一定不會辣。她叫我自己一個喝完,因為這湯很有特色。一喝,完全不辣。我問她,為甚麼會不辣。她說,有一次按摩時,我說過怕太辣,她就叫了不辣給我。又是一種細微的關注。再喝,很重很重的椰奶味,極之有趣。那間店有三款冬陰公,她選了這一款給我。這味道,我不懂去形容。但是,我記得這是她為我選擇的味道。

 

吃飯後,到了泰式小店。吃飯時說過那印度香,而在進店後她就拉我直住印度香那一櫃去找。極度注重細節的我在想…關注要用心,而細節住住流露出一人對你的最深情感。其實,在細節下,一切都隱瞞不了。

 

到她家去拿她為我煮的湯。那極之狹小的家,我開始明白她為甚麼會常跟我說:「有錢較快樂」。我明白,我真的明白。錢對你來說很重要,正因如此,你的對我的付出令我看到更深的意義。情,情內,錢已不是重點。

 

她送到我去坐公車。我在找錢上車前,她問:「你有沒有?我有呀!」當然有。我在耳中,她的一句不是「我有零錢」而是「我有心」。

 

回家路上,我在想,不停在想。錢,往往比心還要容易去賺取。科技和資訊發達,令人對不少事情麻木了。說,變得很易。做,變得很難。

未自泰國的她,再一次令我想起牛牛,想起沒有計較的大學日子,也想起那個再度回來的一個人。

這個新年,我找到一顆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