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你說太多,只怕你不敢說。

 

情話是甚麼?否一定指情人間的甜言密語?情是感情,話是說話。世人一般都把濃烈感情和愛情相連在一起。因為這樣,愛、心形、甜蜜和強烈之愛似乎就成了「愛情」的專利品。愛情,就如一間大公司…把所有愛的感覺都買下了。愛情,似是甜蜜,但卻又極度霸道。它的霸道在於它將人類之愛規限了。對於人類來說,最強烈,最深厚動人之情莫過於愛情。因此,人常常只會對「情人」表達自己的情感。人不會羞於告訴情人他的愛慕和想念之情,因為情人和情話就是連結在一起。人,其實為甚麼會覺得孤單?覺得想要找個情人伴侶呢?有時候,是因為情人能帶給他們最充滿深愛的情感,而這種情感是不能從別的關係上取得的。

 

其實,這又是真的嗎?我們不能從別的關係上拿取得同等的深愛嗎?

 

對著最好的摯友,我總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情感。因為愛,所以就要直接告訴,就是那樣簡單。擁有隱性蠍子性格的我,總是將一份熱情藏到最深處。遇上喜歡的人和事,那熱情就會爆發出來。如火山一樣,不能被阻止。前陣子,一名好友說:「朋友不要說這些!一切在心中!不要肉麻!」然後,我在想,為甚麼表達情感都會變得如此的難呢?「朋友不要說這些」?正正是朋友,更要讓你知我的情感,不是嗎?人們常將太多情放心中,但是,有些事,你不說對方又怎會知?

 

就如:不說生病,醫生如何可診症?不說難過,對方又那會知你的痛?不說出你要幫忙,朋友又如何能幫你?

小時候,呀母常跟我說:「你要說出你的感受,那樣我才知。」這句話,我一直記到現在。而這也是最影響我的一句話。

 

情人節,和一個人相約外出去吃飯。

他問:「人家會以為我們是情侶嗎?」

我想:「世上不只有一種名叫愛情的愛。情人節,不過又是一個讓大家有籍口表達自己情感和加速消費的一個節日而已。那用這樣認真?」

走著走著,走到海旁。他手上拿了一盒極美的巧克力。

他說:「海旁很多情人」

我說:「也有很多好友,但是,你只看到情人。」

回到家,我想…我和他的感情比情人還要深,這是一種摯友的純愛。但是,當人們看到深層的愛就一定會聯想到愛情…而不會相信這是單純的友情。我想,這是因為友情沒有這深度嗎?但是,我身旁卻又有一班生死之交,這又是為甚麼?

 

之前,和害怕肉麻的好友出外去玩。她最近變得很苦惱,因為她和男友的感情變得很平淡。當感情變成習慣時,大家都不會花費心力去表達愛。

我問她:「你不是愛一切放心中嗎?」

她說:「但是,我感覺不了他的愛。他不會送我回家,他常說疲累,甚麼地方都不愛去,因會留在家。我煮的菜和做的小手工他不會留意…以前不是這樣」

我說:「成了習慣,不怕失去,就不會經營」

她問:「是否人一定要經歷失去才會珍惜對方?前陣子,他以為我要分手,突然開始送我回家。我那時好感動。但是,慢慢我們的感情再次穩定下來,他就又變得很懶。就是出門都不要。」

 

其實,所有感情都要經營…不是嗎?

妨間很多文章和歌曲都在描述失去重要的人以後那失落感。其實,在失去前,人真的可以做很多事來改變和扭轉一件事情。只是,人或許沒有心去這樣做。因為,當一切都如此相近時,所有都成習慣。但,當生死只存於一線之差時,誰又能保認明天還是會一樣呢?

 

情人間要行動去表達自己,加強溝通,不時說出自己的感受,二人才不會愈行愈遠。

 

朋友間,也很同樣很需要適時說出自己的愛。如若愛,又那怕讓人知?愛的能量是如此美,為何不讓最愛的去感受這能量?

 

家人…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那重要性。家人是最親密,也是最習慣的人。不要因為習慣,而變得懶。人,或許會怕肉麻而不向家人表達愛意。那麼,就適時給與鼓勵和支持吧。需知道,每個人的生命都不容易。

說說支持的話,會照亮身邊人的生命。說刺人的話,會在聽者的靈魂加上一道疤痕。

愛,就要深愛去關懷。明白和體諒不易被做到,但只要有愛,就能做到。

有時,人所要的真的不多。一個手背上的輕拍,一個微笑,一杯熱茶,一張小紙條…小事顯真愛。

 

不用以錢來買甚麼快樂,當人懂得愛的藝術後,生活便立時成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