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書最寫難的部分就是序。

 

 

 

我的經歷太長,而我想說的也很多。但是,人愈激動就激組織不了。我兩個月前,我已計劃寫序。但就是寫不了。我常跟自己說:「沒有靈感就不要寫。」然後,就這樣我的序一拖再拖,拖了兩個月還未被寫好。

 

序真是很難寫。難於我不知如何開始。我應該由能通靈的一刻開始寫嗎?我真的試過由成功通靈的一刻說起,但是,很快我就發現有問題。問題在於我或許應由我尋心之旅開始說起。從小我已很著迷於宗教和哲學,那麼,我又應否由我第一次閱讀《心經》說起?人生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我記不起我甚麼時候開始修行,因為,我已當了很多世的修行人。之前,我不停在想,也計劃如何下筆,但愈想就愈大壓力。我知道,這是我向世界表達自己的一篇文。正因為文字會被大眾看見,那無定壓力更迫得我喘不過氣來。

雙子受不了壓力,面對壓力,他們選擇逃避。我也選擇去逃,但是,每當我逃避是,心便再一次提醒我我的職責所在。沒有序,我感到事情還未完結。序很難寫,但是,就如出書一樣,再難的事都最終被我克服過去,那麼,寫一篇序真的那麼難嗎?我不停問自己為何不能寫一篇序出來。我愛寫作。我能輕易寫出數千字,但是,我就不能寫出一百字的序出來。為甚麼?或許是太過緊張,太過要求完美…寫作時頭腦完全打結。結過,坐了兩個小時還是換來白紙一張。

 

前陣子,我問天使:「如何去寫,我真的寫不了。」

她說:「你當這是對我說的一篇文,看著我去寫。」

 

我想了很久,我真的想了很久。說真的,我想過不寫序。太難寫,書也不一定要有序,是不是?我感到很矛盾,不停地掙扎。就算是通靈人也會有苦惱,誰說有天使就沒煩惱呢?很多事都要自己去面對和解決。我知道我要獨立,但是,誰能教我如何去寫序?我沒想過出書,因為這是一個靈性任務,心最終促使我去寫完我的稿。稿記錄天使的話,因此,我在稿裡只是一個傳話者。但是,序裡全是我的話…我,真不知自己準備好去面對世界沒有。

 

上星期,朋友們經歷很大轉變。三個電話,三顆受傷了的心。我很注重心靈,因此,時間全投注在好友身上。真是忙得很,朋友和書…我要同時去面對。我用了八小時看完和修正好第二校…之後,我感到序不能再拖。一切都快準備好,下星期一切都會完結。何時印書?月底?何時上架?四月初?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個機會去寫序。出版社說,給傳媒的新聞信會包括我的序。我很緊張,但同時,我知這我必定要面對這一切。尋心通靈都要勇氣。面對未知,勇氣是不可缺少。因著愛,我生了勇氣。

 

有一天,起床後我有個很強烈的感覺要去寫序。那感覺很強,比我寫書通靈的感覺還要強。我不明所以,但序還是開始了寫。

 

寫序要先回憶,憶到接到那靈性指示的一刻開始。寫序時,我遇見恐懼不安的自己,也看到漸生信心的自己。不停寫,感覺不停湧出來。序,不是我一人的話,也夾雜天使和我的話。這些話都直接從我那私密靈性筆記本直接抄下來…懷疑、愛、指導都將一一澄現在讀者眼前。序穿越了很多時空,它訴說了我這一年的心路歷程。愈寫愈多…然後,我問自己:「不如不要再寫,快快完結罷了?沒有作者會在序中寫那麼多字。」那快超過一千五百字的序好像有點多。但是,沒有那些經歷,我的書根本不會被寫出來。就是買食品都要知道食品由甚麼製造,那麼,人又那能買一本不知從何而生的書呢?

 

我會努力寫完我的序。序中記錄了那靈性奇跡的發生…一個人,由沒有甚麼也沒有變了一個通靈人,然後,那人開始通靈,靠著信心和勇氣,那人寫成和出版一本或許沒有商業回報的書。

 

不停翻看著那篇序,看完又看。雖然,序還本完成。但是,我只從序中看到成長了的自己。那個日漸強大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