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愛上了斷食的日子。

 

 

數天前和好友外出慶祝完書。我們很早以前已約定會在這天去慶祝,因此我也不好意思推掉那個聚會。靈性和朋友對我來說都是同等重要,因此,我不會為了靈性而斷絕一切社交活動。我們本來打算去吃意大利菜,因為那餐廳可以看到美美的夜境。但是,那天兩下過不停,因此我們便改為去吃日本菜。這真令我鬆一口氣,因為我很不想一開口進食便是吃油油的薄餅和味道濃烈的意粉。

 

這天晚上,月雙子帶了一些薯條給我吃,但是我不能一進食就吃這垃圾食物(因為身體會將這一切吸收得很快),因此,我只好抗絕了她的好意。

我點菜點得很小心。我先叫了一客日式蒸蛋。不要少看這份蒸蛋,半流質的它助我慢慢打開食慾。最不好的事情就是在斷食後一次吃太多。我吃那份蒸蛋吃得很慢,因為身體真要再次慢慢適應食物和它的味道。之後,我便點了一些壽司來吃。點壽司時,天使不斷提點著我不要叫太多,要不我的胃會受不了。那餐廳的壽司大都以海鮮為主,但也有一些燒鰻魚壽司和起司鰻魚壽司提供選擇。為了能吸收最純綷和天然的食物,我便只是點了一些海鮮壽司來吃。

 

很快便上菜了。壽司並非流質食物,因此,我這次是真實地在吃食物。咀嚼食物的感覺很特別,或許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咀嚼,所以此刻,牙齒和口部肌肉重新被喚醒。當味蕾變得愈來愈敏感時,食物所帶來的味覺便不停被加強。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進食時,我更能細味食物的真正味道。那味道更強烈又真實,但是,矛盾卻是我沒有多大的食慾。

這刻,身心似是存於一個比較分離的狀態。只有你想吃,你才能吃得高興。當你不想吃時,你便不會有食慾去進食。和這個情況差不多的是,我的心不是太想吃…縱然,那刻我的味蕾正被強烈地刺激著。我好像有點食而不知其味,我知道我在進食,但我卻不享受這一切。或許,我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又或許,我更需要調整我的心,告訴它我想和需要去進食。

吃得太多,結果,飯後胃有點痛。

 

前天,姑媽拿了一些自製的麵包給我吃。為了表示感謝,我就立刻嘗了一點。那麵包超極好吃!又香又軟,又有點Q,真是很特別。清清的小麥味引起我的食慾,所以,我就吃了一點那極為美味的麵包(真的很好吃的!我的學生們都很愛吃,他們都吃過不停)。晚上,最疼愛我的呀母說我瘦了很多,便叫我一起進食晚餐。一看那晚餐,我便明白呀母的心意。那天晚上,她親自下煮去煮很多美味至極的素菜給我吃(我家只有我一人是素吃者)。本來我打算只吃一點點菜,但是因為呀母的菜太好吃,結果我就吃了頗多。那天,我沒有胃痛,我想這是因為中午我已吃過麵包的原故。胃慢慢適應他,就不會再受不住了。

 

斷食還是持續著。我沒有刻意去斷食,但它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斷食最重要的一項是聽懂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息。有些人強迫自己不吃或固執地堅持一些不要堅持的事。其實,斷食就是為了令身體休息和變得健康。那麼,如著斷食令身體變差就不是正確了。之前,我起床後感到很頭暈(因為睡不好),那我便吃了一條香蕉、一塊餅乾和少量蜜糖來補充能量。之後,中午便好了。而斷食便再繼續。

 

斷食令我的皮膚變好,而人也變得很精神和更為集中。因為這個原因,天蠍好友也開始想斷食。但是,沒有靈修的人要斷食是較難。因此,我便成了她的指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