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靈魂的教學。

 

脫離了那麻煩家長的魔掌以後,我收了三名新生。其中一名新生是我最愛的一名學生,那學生和我一樣都是月亮雙子。多言的我們總有講不完的話題。我們常一起品評不同的零食和飲料,快下課前我們便會計劃好下次的話題和吃的零食(因為我和她要一起去準備那些零食嘛)。上星期,那孩子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減學費。她說她很想讓孩子跟我長期學習下去,而孩子也很喜歡我,但是我所收取的學費有點高昂,所以她便打電話來跟我相談一下。

 

我所收取的學費不菲。因為曾外國留學的關係,我所收取的學費比外面市價還要高一點。我這個過動活躍的人常跟孩子表演和說故事。因此,孩子都很愛我的活動教學方式。因著孩子的愛戴和家長的支持,我從來不缺學生。家長常介紹他們的朋友孩子給我。慢慢,孩子愈來愈多,而我便開始要拒絕一些新的學生。

 

月雙子的媽媽開出了一個價錢,那個價錢差不多是原有價錢的一半。但是,我沒有多想,就答應了那家長。沒有跟那家長討價還價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那孩子和家長。

 

我最討厭就是一些持財傲物的家長,那些人真是令我覺得很嘔心。他們常認為自己能用錢買起一個人的靈魂和尊嚴。這真是一個太低俗的行為和想法。對著那些家長,我通常會直接拒絕,而不教他們的孩子。世界那麼大,他們有錢必然能僱用另的家教。而我,也當然有權去選擇我的學生。要是我不能選擇,那麼我還不如當個正式教師算了。自從以前接觸過那些極品家長以後,我變得很挑剔。

 

第一次見面時,月雙子的媽媽令我感到很舒服。那極度溫柔和甜美的一名年輕媽媽。因著那媽媽的一份尊重和月雙子寶寶的乖巧,教學已成了觸動靈魂的事情。雙子寶寶的學費是最低,但是,那種快樂感並不是金錢能買得到。人們工作是為了賺取金錢,以金錢來買快樂。但是,如若我已工作得很快樂,錢已經不是重點了。雙子寶寶的根基打得不好,因此,要為她準備的教程最多。每星期我都須用三小時來準備教學和講義。很努力,很努力去培育那小孩。準備很多故事,大量重點筆記給那十歲的她。有時候,計劃教程計劃得人快發瘋,但是,看著她畫給我的圖畫,最沒有耐心的我也會乖乖走回書桌去繼續我工作。

 

上次,她跟我說:「你知不知道,自從我們上課以後,我的成績進步了很多?」終於,我能幫助到那無助的孩子了。我真的很高興,看著她一步一步成長,我明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上星期,我和雙子寶寶一同在家門外等待她媽媽來接她(因為她到我家來上課)。那時,我趕著要到下一個學生家中去上課,因此,我就扶著單車和雙子寶寶一起等媽媽。

 

今天,雙子寶寶的媽媽跟我說:「要不就將兩堂課緊接,以兩小時一次過上完孩子的課吧!那麼,你就不用太趕,趕著到下個學生家去上課!」

 

很感動,就是那細微的體貼深深觸動著我。那份心意真不是錢能夠買得到,那時,我真心覺得就算是給雙子寶寶最低價的學費也很值得。因為,對方是會明白和感激,而不是將一切當成是理所當然。

 

一次過上兩小時的課不容易。孩子專注力不高,因此,中間便加插了十分鐘的小吃時間(很像幼稚園的點心時間)。我記得,那膽小的小孩第一次來我家怕生怕到哭了起來,但之後當我們談到去魚丸她就笑了出來,然後又哭又笑地告訴我她為甚麼愛吃魚丸。

 

今天將會是我們第二次上兩小時的課。晚上,我已到市場買了她最愛吃的魚丸,準備在明天的小吃時間煮給她吃。

 

 

(版主我的斷食就是通常都不吃,但到必要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