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於找到了。

 

 

 

 

小時候的我超敏感,很容易就會嚇到哭。

 

 

 

我記得,就讀幼稚園的第一年,我天天都哭著上學和下課。

 

那時,我很討厭上學,因為學校的老師都很兇。

 

我很想留在外婆身邊,看著慈愛的她煮菜。

 

我不想,我不想面對繁重的練字功課,也不想聽老師說話。

 

雖然不想上學,但天天還是被迫上學去。

 

 

 

我有一個呀姨,一個很好的呀姨。

 

那時,她常送糖果給我。

 

每當我哭著不想上學時,她就會跟我說:「我先給一顆糖果給你,你回家後,我再給你另一顆。」然後,我就會握著這顆糖果,強忍著淚水上學去。

 

 

 

那時,我會將糖果放進我的小口袋去。

 

上課時,我愛拿它出來偷看。

 

這糖果給予我動力去繼續上課。我總跟自己說:「下課後,就可以一次吃兩顆糖果。真好。」

 

對我來說,這顆糖果的意義很重大。因為,它給予我一個希望。

 

 

 

有時候,一些事情看似簡單得不行。

 

或許,它節單和表面就只因你看不到它的意義所在。

 

如若,你明白它的意義時,它就不只是一個物質。它,同時也象徵著一樣東西。一樣唯獨你一人才能明白的東西。

 

 

 

 

 

 

 

幼稚園畢業後,我不再哭著上學。

 

是習慣,定還是麻木?

 

 

 

 

 

改變不了現狀,只好改變心態。

 

 

 

 

 

對外界失去了感覺,但心還是清明。

 

最真的一顆心,還是保留於心底。

 

 

 

 

 

每當我經過糖果店時,我都會去找尋呀姨曾送給我的那款糖果。

 

但是,很奇怪地,那款糖果在我幼稚園畢業後完全消失了。我曾問過呀姨很多次,我問她為何她不買那款糖果給我,她無奈地告訴我她再也找不到那款糖果。

 

是否…是否這款糖果只會陪伴我渡過最黑暗的幼稚園生涯?那款糖果又是否和人生的貴人一樣,只會在最困難的時候出現,而當情況變好時便會立刻消失得無形無縱?

 

 

 

原來,感情真的會給予一種生命力。

 

情令死物變成了生物,而它已在不知不覺間牽動著自己內在最深刻的感受。

 

因為有情,它變得獨一無二。

 

但是,也因為來不及道別,心中始終充斥著一份遺憾感。

 

 

 

萬變常變,而變動則是宇宙法則。

 

我們控制不了無何事物。而人生,很多時都是來去匆匆。

 

最重要的人和事不代表會陪伴著我們一生。有時候,最愛的反而不在自己的身邊。

 

所有人也想將美好的日子如照相機一樣將一切留下,但是,從天地初開到現在卻沒有人能真正把甚麼留下。

 

 

 

一切也在改變。改變後,留下的只有淡淡的回憶。

 

 

 

正因如此,生命總帶有很多遺憾。

 

有來不及說的一句「我愛你」,有來不及待一人好,有來不及去愛……

 

太多太多的來不及最終便成就更多的遺憾。

 

 

 

有苦,才有樂。

 

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變。

 

但是,遺憾因愛而生成。那麼,要放下,就必先要放下那份對愛的執著。

 

為何會生愛?或許,是因為靈魂已被觸動。那麼,這份感動能徹底放下嗎?當靈魂已有其印記時,一切又會來得如此輕易和輕鬆嗎?

 

靈魂沒有年齡,那麼,融進靈魂的愛會消失嗎?

 

或許,我應問,到底它有可能消失嗎?

 

 

 

 

 

 

 

 

 

帶著對糖果的思念,我成長了。

 

 

 

小學、中學和大學時期的我都不斷留意那糖果的縱影。

 

我曾到過很多不同的糖果店去搜尋那款糖果。

 

但是,十多年以來,我沒有一次成功。

 

 

 

其實,中學時,我曾看到一款很相近的糖果。

 

那時,我激動地立刻將它買下。但是,當糖果在口中融化時,失望感不斷生出。那是一種陌生的味道,一種我從未嘗過的味道。

 

我要的是一種熟悉的味道,一種早在三歲時已深深觸著我靈魂的味道。但是,就是怎樣也找不到。

 

 

 

不管如何思念,它就是不出現。

 

或許,就是因為太執著,所以,它就一直都沒有出現。

 

 

 

昨日和好友見面,我們買了很多食品。

 

當我們走到去付款台時,我被眼前的東西震憾了。

 

 

 

找了快二十年的它在這時就靜靜地立在我的眼前。

 

是的,就是它了。

 

三歲那一年,我就是握著它上學去。它的顏色、味道、形狀都是如此的熟悉。一直也沒有忘掉,從來也沒有忘掉。

 

只有沒有觸動靈魂的事物才會被忘掉。

 

它,當然一直存於我的心間裡。

 

 

 

以前,我愛吃糖。

 

現在,已不吃糖了。

 

我深深明白甜食和糖果對身體的壞處。

 

但是,這糖果不再是糖果,它是一種珍貴的回憶。

 

 

 

快迅將它買下,立刻將它放進口裡。

 

是的,就是那種最熟悉的感覺。我再一次記起小時候不想上學哭到快要嘔吐的情境。很多很多回憶不停地湧進腦海,而眾多的感受又一次性地湧上心頭。

 

人完全地浸沒在三歲的童年回憶裡。

 

 

 

這不是一顆完美的糖果。

 

它帶著很重的人工香料味道,而同時它的色素也很多。

 

但是,就是這不完美的一切,才造就那最熟悉的感覺。

 

 

 

那管它不完美,但就是愛它。

 

 

 

看著它,拿著它,吃著它都令我感到很幸褔。

 

幸褔可以很簡單。

 

 

 

原來沒有遺憾,也沒有所謂的來不及。

 

只要,時機一到,緣份就會將你和外物連在一起。

 

 

 

冥冥中,宇宙已為我們安排好最完美的道路。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只是相信和前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