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種感覺,我再度成為了一名傳心師,一名有時間性的傳心師。

有時間性是指我只會在特定時間內對特定的人傳心。不知道,下一遍我又會遇上那個主人?又或許,只會再遇上她。

 

要求太高,真的很難找到我想要的主人。我抗拒,很抗拒去為不愛護動物的人傳心。以往,我常聽到一個又一個心傷、主人完全不會改變的故事。如若,連主人都不願去改變時,還有甚麼好說?我不去傳心的原因是,我完全不想給動物一個可以改變的假希望。動物永遠不會明白人間的複雜性,而我也不想去解釋。現實是殘酷,那麼,為甚麼要脆弱的動物面對這一切?如若它們真的面對又如何?它們能改變嗎?根本不能,因為它們很細小,就是連生命的決定權都掌握在主人手上時,你又能期待甚麼?

 

對人類來說,不愛不喜歡可以離開。但是,對動物來說,離開根本沒有可能的。如若它們真的離開,也大多是在被人遺棄的情況下造成。人離開能自立,動物離開會如何?你我都明白,很多時就是死路一條。動物變了寵物,故此它們已失去了自立能力。小狗不能在大城市獵食,小貓也不能完全避免被變態陌生人虐待的問題。城市,對它們而言,是危險的。走在路上,它們或許會被人捉、被車撞倒、被人聲車聲吵得快要發瘋……沒有溫暖的草地,只有冰冷的高樓。

 

能夠傳心已有一段時間。

只是,愈傳心就愈看到動物間和人間的矛盾。這些都常對動物造成極大創傷。

 

有一陣子,我很難過。

天使跟我說:「你要學習去選擇。」

 

工作已有一段時間,自己也能夠賺錢。原來,當自己有錢時,一些額外的錢不再是那麼重要。對我來說,心比一切重要。這也是為甚麼,今天當一個舊家長再打電話來請我成為她女兒的家教時,我拒絕了。以往,那名家長待我不好,不尊重我。然後,我離開了。她再次找我,說我是最適合的導師,而學費也提高了。但是,我完全不認為她適合我,因此便直接拒絕了。其實,錢真的不是一切。如若,賺少一點,那麼便買少幾本書。賺多一點,銀行的存款便增加一點。這又如何呢?還不是數字?已成功出書,我也不太管金錢了。太愛斷食,所以,就是賺不多也可以,因為不太用吃嘛。

 

慢慢,我學懂選擇為真正值得的動物主人去傳心。也因此,我總是不停地拒絕。我很挑,我真的很挑。

近年,也沒有怎樣為動物傳心。總是找不到有共鳴的人。不是有甚麼問題,只是沒有共鳴而已。

沒有共鳴,沒有觸動,就不會去傳了。

我的唯一責任便是聽心而行,沒有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