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突然聽到一把聲音,那聲音說:「你快樂,是因為你找到快樂。」

他問:「你是誰?」

聲音說:「我是誰,根本不重要,但是,你又是誰?」

他說:「我曾是一個總裁,但是,現在卻甚麼都不是了!我用了整整二十年去辛苦建立的事業皇國沒有了。」

聲音說:「但是,你現在卻感到快樂。你,就是快樂。」

 

他,不能相信自己就是快樂。因為,他失去一切,他已變得一無所有。

他,曾活在繁華世界裡。

他,曾被幸運之神愛護著。

但是,一切如夢幻泡影。所有都留不住。那間不知舉辦過多少遍盛大派對的屋子只餘他一人孤獨地坐著。過往所認識的朋友和情人都離他而去。恍惚,他連哭泣的權利也失去,因為他知道絕不會有人來安慰他。

 

既然,世界也冷漠,那麼,他又為甚麼要為世界而流淚?

他從沒有背棄世界所教他的觀念。打從出生起,他就努力去成為一個受世界和外界尊敬的「好人」和「好男人」,但是,世界卻背叛了他。他孤單在這星球生存,只是,其實這具有生命的物體只是他的外殼,那心早已死的外殼。想到這裡,他突然感到不能呼吸。壓力不斷湧上心頭,如大蛇般吞噬著他的尊嚴。聽到聲音說他是快樂,他感到自己被嘲笑著。自尊受到挑戰的他很生氣,他問:「你為甚麼要羞辱我?」

聲音平靜地問「為甚麼你要因為外物而去看輕自己?是誰,在羞辱你?」

 

他的腦中浮現起很多他被人嘲笑和戲弄的童年畫面。是誰,到底是誰令他難過?然後,他看到職場上敵人的臉、家人的眼睛…. 還有她的微笑。他懷疑,他不停在想:「其實是否世界令我難過?」

 

聲音說:「你小時候很快樂。」

他說:「但是,一切已成過去。」

聲音問:「你,想不想再次活在快樂下。」

他說:「想。那又怎樣?」

聲音說:「那麼,一切就重新開始吧!就回到起點。」

 

回想一切,他突然感到很空虛。是的,他的前半生的時光和成就全沒了。短短的一生,他竟用了近二十多年的時間去為那麼虛幻的東西打拼。他又真正得到了甚麼?

聲音說:「一切都值得。」

他冷笑說「浪費時間都值得?你真夠幽默。」

聲音說:「一切的準備也是為這一刻。」

他問「這一刻?」

聲音:「是的,在這個開悟的時刻,你學會不再浪費時間往外尋」

 

他,花了半生的精力來學會這個道理。

他,終於學懂了。

 

最後,他問:「你是誰?」

聲音說:「我是你,你的靈魂。你,找到我了。恭喜你。」

 

黎明前,天空會變得極度黑暗。但是,沒有最黑暗便不會有光的出現。

 

人生有很多導師。

其中,最好的一個導師叫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