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說真,也是認真的,今早本人真是很有決心要斷食。

 

起床後,賴在床上發了面書那個斷了一切的文章後,便走到大廳拿我最心愛的《紅樓夢》小說來閱讀。突然,我看到昨晚那個蘋果混酸酸水果的水果陣被人移動了!情急之下,我大叫呀母,然後她慢慢地走過來問:「又發生甚麼事?」

我氣敗急壞,口齒不清地問:「那些水果呢?」

她說:「哦!我已將它們分開來了!你又搞甚麼鬼呢?你又在研究甚麼新東東?」

天呀!我不要肌肉沒有力,我一定要吃熟水果!結果,我便從頭到尾將故事跟她說一遍。然後她說:「好吧!那用米把水果弄熟!」

然後,我快快拋下一句:「好!你幫我搞定了!再見!」便起《紅樓夢》跑回房間,沉醉在那引人入勝的文字間。

 

中午時,我很想開始寫稿。但是,我發現自己第一次寫不了任何東西。就是一寫便想睡覺,而濃濃睡意令根本我完全不能集中去寫作。我曾強迫自己下筆,但是寫出來的卻是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甚麼。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走去睡午覺。這真令我記起兩年前那能量大提升的時期。

那時,我也經歷了兩個渴睡的星期。這是一段磨人的時期,因為那時我正回國去渡假。在普天同慶的聖誕派對中,我竟在沙發上睡著了!到我睡醒時,我呆呆地看著好友們在打掃。然後,我問:「為甚麼還未開始?!」她們指一指時鐘,那時已是凌晨二時!天啊!我竟因為能量刺激而錯過了那個大派對,那時我真是欲哭無淚!結果,我整個聖誕假便是在睡覺中渡過,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今天,我睡又很多次午覺。但是,還是感覺很疲累。我問天使:「發生甚麼事?」

祂說:「你之前太緊張了,現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後,走到大廳,看到那個放滿白米和水果的盤子,我在想,那既然要能量補充一下,那麼,吃水果也是滿不錯的做法。因為,我絕不想以後也因為缺乏能量而不能寫作呢!結果,一吃便停不了,因為神奇的白米已把酸酸的泰國水果變為鮮甜又可口的水果了!然後,在高興的情緒下,我又吃了呀母煮的菜和喝了一大碗菜湯!到我醒覺時,已經太晚了!

 

真是後悔得很!哭著臉去找天使訴苦時,她笑著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天使,你真是幽默至極。好了,明天再次嘗試斷食吧!再接再勵!

 

有了上一次斷食經驗的我,其實很明白是千萬不能中途突然進食。因為,只要胃一被刺激,肌餓感一生出來,那要斷食就難上加難!但是,知易行難嘛!所以,你們看,其實找到天使也不代表所有問題都被解決。要成功,還是要好好努力和堅持才可以!

 

~~斷食第一戒條:不要在開始以後偷吃「少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