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時,看到一些屬於過去的東西。

既然,已成過去,那就放下好了。

結果,一切就在數分鐘內,完全消失了。

 

你是我的祕密箱,我總愛對你訴說真正的密語。

 

說話有很多用途:解悶、表達、表演、交流、溝通和拉近距離。

因此多言的人不見得很會表達自己,因為,有些話其實就只是表面的話而已。那麼,當表面的話能對每個人也訴說時,聽者真是那麼重要嗎?當聽者能被取代時,可有可無的情況便被產生了。

不是說溝通不能拉近距離,只是有時候,溝通交流和感情真是兩回事。說上二萬句話,但卻可能是陌路人。因此,報導員和演員總常和聽眾保持一定的距離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我明白,以上兩者和聽者是缺乏交流的。那麼,如若換個角色,成了心理醫生和社工。以上兩者都聽取說話者的心底話,而對答交流是存在的,但是,關係也不見得必定會親密,不是嗎?

 

你是我的祕密箱,我總愛對你訴說真正的心底話。

你是少數能聽到言外之音的人。

你從來不會去猜任何事,因為你說沒有事情能真正猜得到。就是猜到表像,也猜不到內心。猜到內心也不會看到細節和小小的因素。既然不準,你便不猜了。

你是一個聰明人,因為你明白人性的複雜,也知道這世上存有樣東西名叫:說謊。說話中,有幾分真,又有幾分假?或許,沒有人會知,因為就是連說話的那個人還未夢醒過來。

 

箱子空了,一些灰散落在地上。它們,記載著某個過去和一段回憶。

 

我找上你,我跟你訴說一切。

你說我又把數年前的一個行為帶到現在去。你感嘆,你驚訝,但是,你從不多說。因為你知道我就是如此。然後,你又說上那句:「成為紅酒或許比烈酒好。」

聽後,我還是補上那句:「只要受得起,成為烈酒也不錯。至少,感覺來得更為真實和強烈。」

 

下雨了。雨水把那些祕密的灰也沖去了,一切也走了。

 

看著空箱子,我微笑了。

 

失去,是為了得到。

離去,是為了往前走。

放下,是為了得到更合適的。

 

一切也空了。

因為空出了新的空間,新的元素便會被進生命來。

 

其實,徹底地放下和忘記本是很美好的事。因為,那時就只是與過去說再見而已。

 

往前走,大步往前走。更美更動人的在慢慢站在不遠的前方,輕輕說著:「我愛你,快來擁抱我。」。美麗的事情,箱子空了,心也空了。現在,我能擁抱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