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前,我和好友在珈啡店內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黃昏。

 

她是一個我已認識了很多年的好朋友。那個深情溫柔的巨蟹女子總是常為情而煩惱。

 

我們靜靜地喝著熱飲,一起看著窗外的夕陽和大海發呆。

 

然後,她輕輕地問:「究竟,為甚麼感情總是如此的磨人?為甚麼,我和他要共同面對這麼多的挑戰?我到底甚麼時候才會找到我的雙生火焰,那生命中的唯一呢?」

我說:「挑戰的存在是為了令你們變得更為堅定,更懂得去珍懂對方。情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在這段感情中,妳要和他一起共同成長。」

 

她說:「但是,靈性之愛不是比較容易嗎?」

我說:「也不是呢,還是會有挑戰喔!」

 

她很驚訝地問:「不是說找到生命中的唯一便會是無憂無慮嗎?」

我說:「當然不是。你們要藉著對方來精化和提升自己,故此,你們還是要面對很多的挑戰呢!」

 

她問:「所以還是要獨個兒面對挑戰,一個人糾結和難過嗎?」

我說:「也不一定。在感情世界裡,人們擁有絕對的自由去選擇與情人以那種方式去學習情感的課題。面對困難時,他們既能夠選擇冷漠地去對待、逃避、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對方或生對方的氣;也能選擇積極地去面對一切和在深愛的環境下與對方共同解決一切的因難。」

 

她問:「如何在深愛的環境下解決問題?面對問題時,大家也會很難過和激動呢!」

我說:「對!這就是挑戰的所在。當人們難過時,激動的情緒會很容易蓋過理性和本我。受著情緒的影響,不少不能調節自己人會因此而向對方拋下很多帶有極度傷害性的話語!而這考驗之一便是:你會否懂得調節內在情緒,而在面對情感挑戰時也不傷害對方。

當你能處理自己的情緒時,你能更妥善地處理你的關係。你能以平和與充滿著愛的心來溝通而不是互罵。你能成熟地去面對一切而不再抱怨或逃避。你能理解,你會改變,會尋找一個平衡點。你不再需要去抑壓、默默忍受或強行扭曲自己。

你和對方還是會在關係中面對挑戰,只是,你們那時會是緊緊牽著雙手去共同面對一切。不管問題有多大,你還是會體驗到那種深愛和關懷。這個時候,挑戰和困難反倒成了穩固關係的協助劑。每當你們解決困難後,愛便變得更深和肯定。因此,困難既能毀了一段關係,但也能協助關係變得更為珍貴與可愛。重點是,你和對方如何和抱著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和處理問題。」

 

也許,現在你會明白為甚麼我常說靈魂之愛是要透過往內看和靈修來獲得潤養了。其實,在一生中,我們最需要去面對的便是自己的內在。因此,如若要擁有美好的情感關係,我們定必要懂得面對自己,勇於面對內在的感受和困難。看到自身的不足,然後願意去作出調整和尋找一個平衝點。然後,關係便獲得升華,而兩顆心也變得更為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