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天然,至極的淨潔。

 

敏感至極的我極容易感到不適或生病。故此,我最推崇便是自然療法。但是,現今的天然有機物都是很昂貴,故此,要活在天然的保護下也不是一件易事。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愛大自然。打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已不斷關注和購買有機產品。以前,我甚至會自製一些天然產品。但是,現在就是很懶隋,沒有再造了。其實,在學習自製天然產品的過程間,我學懂了很多。我知道很多不同原材料的功效,而這對我在研究有機產品的學習過程中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留學外國時,我常逛一些有機小店。

 

這些小店常會提供一些有機產品的資訊和消息。我很喜歡這些資訊,這是一些完全沒有商業味道,單純為大眾健康而寫的健康資訊。健康可分作兩個層面:身體和心靈。在這些小店裡,我完全感受得到店主對人類身心健康的熱誠和關注。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健康。不以金錢為本,而純純地以人心和健康為宗旨去開店,這是多麼動人的一事。

 

對有機小店的要求高,對靈性和靈石小店的要求更高。因著能量的影響,我對靈性商店極度挑剔。回國後,我也沒有再買靈性和石頭了。桌上的靈石都全在外國購買,真的很難在本地找到能和自己產生共鳴的靈石。下一遍,到外國旅遊時,我想我又會購買很多靈石回家。

 

說回外國小店。那些小店所提供的物品很齊全,有藥物、軟膏、肥皂(我的主力重點研究之一)、洗髮水、潤膚乳、草藥茶(我的最愛)、香料和飲料。以往,我最愛就是跑到那小店去看新的產品。而這小店就是我的日常用品店,基本上,我大部分的用品都是從那商店購買。那些小品所買的有機產品都很便宜和合理。基本上,那裡的有機產品的價錢和一般商店的產品價錢沒有兩樣,所以,在外國,就算不是很有錢的人也能常用有機產品。

 

現在說起,我還能記起那小店的熟悉氣味。

回憶,真是一樣很奇特的東西。

 

然後,我回國了。

回國後,我看到有機產品都極之昂貴。

我很驚訝,驚訝人們會以如此高價來銷售大地之母直接孕育出來的產品。最天然的產品不是應該最便宜嗎?陽光和空氣都是免費。只是,當人有了佔有慾後,水也變成了產品。在外國時,很多湖水的水都能被直接飲用。那些湖水極之甘甜又清涼。但是,我跟亞洲朋友說時,他們有些卻會神經夸夸地說:「不行不行!一定要先消毒,再過濾,然後再……再……」不是說所有湖水都能被飲用,但有些真是可以被飲用的。大自然有其能量,特別是河流(當然是很清潔,而沒有被污染的河流了),它的能量很高的。其實,靈石的淨化方式之一也是被河水沖洗。但是,人們好像都不相信大自然了。

 

很諷刺。在妨間,愈非天然愈人工化的物品,就愈便宜。反而,愈接近大自然的物品都變得愈為昂價和不可觸及。

 

做甚麼時候開始,就是連要活得自然和健康也成為了一種特權?

一種只有…有錢人才能獲得的特權。

 

我不甘。

然後,就開始了那尋找的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