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甚麼…書買出多少突然變得不重要。

不管買多買少,我還是那個我,那個本我。

 

跌跌碰碰間,我不斷經歷著受苦、抽離、看破、轉化和成長這五個步驟。

這就如一道又一道階梯,不斷把我引領上更高層次和道路。

 

放下更多,人便愈輕鬆。

這就如,以往當我的學生告訴我不能上課時,我會因為收入減少而變得不安。現在,我卻因為不用上課而興奮不已。我很喜歡教學,只是,我同時也很喜愛我的生命。我不是金錢的奴隸(你們知道嗎?在打以上這段文字時,我一直在腦海中看到書寶寶那第219頁的圖片呢!),而我真是很看重享受生命這一環。那麼,不上課就練舞、和好友品嘗美食或到海灘吹吹海風吧!其實,看看卡通片也不錯喔。反正,人生就是很好玩和充滿著快樂的。

 

以往,不停努力讀書。一步一步往上爬。

然後,不停努力寫書。

一直也很努力努力。然後,太努力,我發現最終迷失了自己。

 

一個月前,天使跟我說:「你為甚麼不好好放一個假。到你慶祝生日以後,才再想一切?」

 

今天,那頑皮的小孩(就是那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小孩)送給我一個他自製的小手工。

他說:「這是給你的!你的生日禮物!」

我問:「你又怎知道我生日?」

他說:「上次你上課時,你說要準時下課,因為你要趕著在下課以後外出和朋友慶祝,所以我便知道了!這是給你的!我下課後特定弄給你!」

這是一個古怪形狀的泥娃娃,但是我真是很喜歡。那孩子,就是那麼可愛。

 

回家路上,我突然驚覺這應是我今年所收到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那時,我開始想…假期已過去,我是否要開始努力工作和再完成更多更多的任務?

那時,我剛經過商店,進去買了一點東西。我,看到冰淇淋和一枝極度誘人的紅酒。那時,我便立刻將那兩者買下。吃著冰淇淋,不停地幻想著黑夜時,紅酒配上好書和芳香精油的悠閒時段。真是極好的享受。突然,我感到一種強烈的親切感。

 

是甚麼?是甚麼呢?是的!我終於記起了。就是以往那種悠閒感,那種曾經久遺失去的悠閒感。沒有這種悠閒感,我失去自己。我失去創作的力量和快樂。

 

想不到,生日後,我竟找回最快樂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