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名對植物學認識很深的學生。

 

第一位是一名十二歲的女孩。女孩的祖父母和父母都是中醫。受著家庭的影響,她對植物有著很深的認識。她家的花園就像一個小中藥園,因為她媽媽常會弄一些草藥茶來喝。每次上課時,那女孩便會跟我講解不同植物的種植方法和其功用。女孩很熱心,不時也送我很多種子和花。她不斷鼓勵我要種植。受著她的影響,我對植物產生了一點興趣。

第二位是一名成年學生。那學生同樣也熱愛種植,他最近購買了很多水種植物的用具,以進一步擴展他的種植範圍。他家的花園美得令人心動。有大大的檸檬,又有美美的玫瑰。每每,上課上到中斷,我都會被他的花兒吸引目光去。實在是太美,真的很難集中。那學生常常和我一起品嘗不同種類的香草茶。通常,我會不停跟他說香草茶的功效,而他則跟我說不同植物的種植方法。有一次,我跟他說我想種薄荷葉。然後,在下一堂課裡,他送了一小盤薄荷葉給我。就這樣,我真正開始了種植香草的生涯。我和那名學生都對檸檬草很感興趣,但是,我們都找不到檸檬草。

 

有一天,上課時我跟女孩說起檸檬草。她說:「我家有呀!我送你吧!」真是太棒了,結果,我和那學生都能同時種植檸檬草了!

 

上個星期天,我將薄荷葉和草藥茶混在一起喝。但是,其味道太淡,不好喝。跟女孩的媽媽說了,她教了我幾個祕方。一試,真的好喝多了。其實,弄草藥茶也有一些祕方,這些我之前並不知道。這些都是我在弄草藥茶時天使在我耳邊輕輕告訴我。現在,我不時會跟女孩和學生分享這些知識,畢竟,在草藥層面上,最信賴的就是他們了。

 

除了學生,我的也有數個中醫朋友。很多時,這些朋友都能給與我很好的保健知識。每當我對草藥有不明白的地方時,這些朋友定能為我解答這些問題。

 

家人對醫藥也有認識。最近,妹妹放假。她將很多醫學和植物筆記借給我,讓我能慢慢吸收這些草藥知識的精華。

 

除了草藥和植物,我也迷戀上精油。

是這樣的,有一次,我買了一枝極之昂貴的檀香木純精油。那檀香木的味道令我深深著迷。清清、淡淡,令身心真正放鬆下來。然後,我上網做了很多很多研究,最後一共買了十枝精油回家。我開始自己調較和研製不同的護膚品。小小一瓶面霜,是精華中的精華。它內裡藏有數滴能量極高和治療能力極有效的精油。這些精油,成功解決了我的肌膚問題。就是再嚴重的敏感肌膚也能被它治癒。當然了,純天然的東西就是擁有最高的能量。打從靈修以後,我所有的日用產品都轉成了是純天然製造。但是,其實就算是純天然也不夠。因為肌膚只有自己才是最清楚,因此,我便最終踏上了自己研製不同護膚品的道路。

以外,我還買了數枝純露和花精華水。這些精華水和精華面霜的配合是完美的。現在,我也不再被敏感肌的問題困擾,真好。

 

努力將天然物質運用到極緻。最近,我開始自行研製更多的按摩油。這些按摩油對身心極好。我極愛在深夜用上這些按摩油來按摩因長期書寫而酸痛的肩膀。按摩時,香薰機將精品的香氣散發至整間小房間。一邊按摩,一邊聽著靈性音樂,再輕輕被高頻的精品香氣包圍。那時,真的感覺幸福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