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飲食習慣。

 

從我靈修開始以後,我對食物的慾望不斷減低。我還是會吃,只是真的沒有太大興趣。前陣子,雙子寶寶到我家上課。上課上到中途,

 

她突然說:「好香喔!」

我問:「甚麼好香?」

她說:「你媽媽正在煮早餐呀!難道你沒有聞到嗎?」

我說:「喔!我倒真的沒有聞到呢!」

 

然後,過了一會,

她又說:「真的好香!」

我再問:「甚麼?我媽媽已經沒有煮食物」

她問:「真還是假?你真的聞不到你妹妹弄咖啡的香味嗎?你也太誇張了吧?!」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對食物少一條根。好像,我和食物已經聯繫不上。

 

以往,我對食物很挑,抱著極高的要求。但是現在,我只求能夠吃飽就滿足。昨天,我那個很像是姐姐的妹妹煮晚餐給我吃。她煮了香草蕃茄金鎗魚通心粉作為晚餐。吃完以後,

她說:「下一回不用金鎗魚了,味道不好」

我回說:「是嗎?我覺得不錯」

她說:「你對食物的要求很低,不能作標準」

這也是,我的要求真是很低。只要不吃到肚子痛就很好。

 

然後,我想次回想。我成為了半素食者已快有兩年的時間。

我吃肉,但是我只吃海鮮(魚肉也是肉嘛)。我完全不吃豬肉、牛肉、羊肉和雞肉。而我也極少極少吃雞蛋和喝牛奶(極不多接近零)。

我主要的食糧就是:蔬果、蔬菜、豆類食品、和穀物。我會吃海鮮,但是我吃很不多。如若我要煮一個午餐,那通常就是:糙米粉 + 豆腐 + 大量蔬菜(蔬菜的量佔了碗的1/3位置) 兩塊魚片或兩粒魚丸。現在,我開始練舞,所以就會多喝一杯鮮橙汁來補充能量。

 

外出和朋友吃飯時,我們常常也會吃日本菜。不知道為甚麼,但清淡的日本菜倒真的有它的引力。吃得高興當然好,只是,也真的不能吃太飽。別的菜很多都有很多油。吃完以後人感到很沉重,就是覺得身體太飽,消化不了。但是,吃日本菜就能免卻這個煩惱。因為日本菜的油分很少很少,對身體很好。

 

我不知是否因為我吃得很清淡,定還是別的要素(天天也練舞和不時也會斷食),我在斷食三星期後,再也真的沒有胖過。體重一直保持在100磅左右。有時候,就算是不做運動,吃很多,還是會保持在這個體重。有一次,我發現自己有104磅,然後,在兩天後,再磅重就再次發現體重又再次下降到100磅。我也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磅重時我喝得太多水,還是天天瘋狂練舞,令我流了太多汗,所以就又快速輕了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