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人問我「甚麼是愛?」那時,我好像給了一個答案。但是,我卻早已忘記這個答案了。其實,答案是甚麼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知道愛是甚麼的一回事便可以了。

 

世上有很多不同層次的愛。有輕淡的愛、有慢熱的愛、有持久的愛,也有動人的愛。愛有分其深淺度,也有分其刻骨度。某程度上,愛的重量是能夠被衡量和量度的。我們能如何去量度這份抽象的感受呢?我想,愛的難以遺忘程度和刻骨感能在此給我們一點兒的暗示。

 

愛。生命中,我們愛過不少人。愛過一個陌生人、愛過一個疏遠的人、愛過一個遙不可及的人、愛過一個親密至極的人和一直深愛著我們自己的家人。

 

愛,不分關係。

我們能愛上一個不認識的路人。那種愛,可能是一種同情和關懷之愛。

我們能愛上一個不認識自己的人。那種愛,或許是一種迷戀和崇拜之愛。

我們能愛上一個自己不太熟悉的人。那種愛,是一種理想化了的幻想之愛。

 

熟悉後……

我們能愛上一個親密的人。那是一種清純的愛。那種愛,不分性別。因為,愛便是愛。而感覺只是一種感覺而已。其實,愛並沒有細分性別,只是,多心的人總愛把愛單一地視為愛情之愛罷了。

愛情之愛必定動人嗎?而別的愛定必比不上情愛嗎?我想,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全然地取決於當事人看待情的態度。如若,那人把愛情看得比甚麼也重,而純綷地將他人看成為一些解悶解寂寞的人,那麼他/她或許真的只能去體驗一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情。在一段關係中,心態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因此,不認真、不真誠和不用心去經營友情的人總是較難找到帶有深度的關係。畢竟說到底,關係都是需要愛、時間和心力來維持的。

 

但是,那麼,是否只要我們有愛的話,那便定能找到深刻動人的愛呢?我想,這也要看人。有些人,很喜歡吃喝玩樂。他們尋找友誼的心態是為了找尋一些玩伴,那麼,他們找到靈魂伴侶的機率便會較低。因為他們的心態令他們自己不斷地吸引一些在物質界裡與自己起了共鳴的人。種瓜得瓜,那麼,他們又能期待甚麼?

當自己也不著重靈魂上的共鳴與共振時,人們往往會錯過真正的靈魂伴侶。

 

有些人,錯過了便是錯過了。

 

深夜裡,你會否想起一個人?你會否還是深深被一份舊有情的打動著?你會否在失去一人後還是一如以往地掛念不已?如若,一個人不會在你腦中消失。而隨著時間而變得愈來愈重要的話,我想,或許那人真的成功走進你的心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