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人對我說:『相愛時,靈魂交合了。』

有時,我卻會懷疑靈魂到底如何能交合。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完整。試想想,一個完整的盒子如何能交合呢?重叠是有可能,但問題是,靈魂的本質是抽象,那麼,如若我們說靈魂交合,那就是把靈魂形式化了。把靈魂看待成肉體……那麼,靈魂便不再是空靈了。現在,你感覺到靈魂嗎?

在時空的某一點,我和一個人的靈魂產生了共嗚。然後,那人離開了。人走了,但是我還會深深的記住那共嗚感。靈魂對歌需要相愛嗎?或許要。但是,這一定要是戀愛的愛嗎?不用的,只要有愛,靈魂就能產生感應。很多時,當人看到愛一詞就自然會想到情愛,但是,與大愛相比,情愛又是什麼呢?

相愛。相愛很難。不是不是,用肉體去愛不難,因為這是誰都能成為代替品的一種愛。分離後,失戀者重新找一個代替品便好了。主角是誰根本不重要,因為,要的就只是一個能吸引眼球的人便可以了。生活如常,有人陪、有人愛自己、有人依靠便已能讓很多人滿足了。

同時地,相愛卻可以很難。因為,以靈魂(這種無形的本質)來愛(無形的感覺),根本就十分具挑戰性。愛不是名牌、車樓或是言語。除去為了激情而生的甜言蜜語,兩者還能相愛相守嗎?靈魂和愛是無限和不受時間限制,但是,世上的人卻大多只會用肉體的方式來愛。沒有外在吸引和條件便不愛了。表面的愛,是感覺?喜歡?定還都能被算是愛?

如若,他變了空氣,你會忘記他嗎?你會在呼吸中帶著他的靈魂來生活嗎?定還是,他一消失了,你就會另找一個依靠呢?

『我愛你』,這一句話的下聯是否暗示:我愛你的:樣貌、身材、身家、車樓和社會地位呢?『我愛你』,又代表什麼?為情話感動前,請不要忘了去思考一切與愛有關的問題。要不,愛或許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感覺而已。

天使常常告訴我:『孩子孩子,世人與靈界之愛是何等的同樣美好,不要難過』。我明白,但卻又不能接受。看到別人玩弄感情,不忠誠時,我卻開始問『人類,你們常說你要真感情,但其實你們真是準備好了嗎?心都不真誠,不用靈魂來愛人,又如何能期待會得到靈魂伴侶或是真愛呢?!?』

用心去愛,好像是很難的事。

其實,一切真是如此的難嗎?不難的,看看動物對主人無私的愛!再看看孩子單純的愛!還有還有,很多很多單純的微笑和笑聲。

多久沒有靜靜的,放下所有念頭的,去全心愛一個人?

心是為了愛人而生。頭腦不是愛人的工具。

放下計算心和攻心計,快樂,突然便會變得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