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和地獄,原來真的只差一線。

 

回國後的我,竟然遺忘了如何活得簡單這個道理。

 

我努力工作,努力寫書。我漸漸變得忙碌。

忙碌寫書,改書,和出書。我忙,忙著社交,忙著工作,忙著靈修。我真的很忙很忙。對眾多亞洲人而言,努力工作的心態是很重要的。而我,其實慢慢也被影響。我將工作放得很大,比生命還大。我將出書和教學看得比健康還很重要。我能不眠不休地去寫書,我也能一口氣教學生們教上十小時。是的,要努力工作,不是嗎?我真的很努力。

 

身體,日漸瘦下去。病痛多了,常常都去看醫生。心理壓力變得愈來愈大,精神開始繃緊。媽媽問:「不如,先放個假?先休息一下?你太苦了」

 

發生一些事,我看到人性最醜惡的一面。我對著好友哭訴,因為我再也受不了。出書,是我的夢。只是,如若要這樣。我寧願不出書,不出書算了。代價太大了。她說:「天使們知道你的辛苦,也知道你的累。我一直看著,也深深感受到你對靈界的愛。但是,你身體較重要,要不,就先放下了?」

 

其實,我知道。真是知道,只是,我要先圓夢。才能休息。

所以,就很努力捱過去。就在快瘋癲的一刻,書出版了。而任務,也終於達成了。

 

書出了,人放鬆了。而我,也學著變得更為簡單。

 

有一天,我聽著充滿著節拍的音樂,我開始舞動起來。突然,我感到很快樂。這是一種最為單純的快樂。不是為錢,不是為慾望,單純為舞而笑。以前,我很愛跳舞。只是回國後,我都忘記了去舞。忙碌,令我最終成了機械人。有心而又簡單的活動,都忙得一乾二淨。慢慢,我重新開始起舞。然後,我發現,身體的傷開始痊癒得很快。舞,治療了那受傷的身體。

 

不久以後,在天使的鼓勵下,我開始了斷食。斷食時,我感到好快樂。而肌膚的問題,也漸漸被斷食而治好。那時,我開始問自己,為甚麼之前要到美容院去呢?斷食時,皮膚真的好好,好得很。看著商場內昂貴的保養品和貴價的食物時,我再問自己,其實甚麼是真正的需要。吃食物和生活,令我皮膚變差,結果,我因此而用上很多保養品。但是,最後都是斷食將所有問題治好。

 

很諷刺,是不是?健康,是無價。當然無價,因為根本不用花費就能變得健康。只要,只要願意天天跳舞,只要斷食,我嚇然發現,自己原來就能擁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