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環境容許我去做自己喜愛的事情,因此,我成為了一名家教。家教的收入來源不穩,因此,多一名學生便是多一名客戶。有客戶就當然要好好的抓緊,因為又有誰知道明天誰不會再跟我上課呢?

 

我明白,我的家人永遠都會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因此我是沒有任何的經濟負擔。但是話雖如此,但是如若有能力,為何自己不去自立呢?人生下來擁有一對手和一雙腳,而我們總有自己的路要去走,因此,生命的路途便總是要獨自行走出去才有意思的。

 

不穩的工作意味著其工作性質帶有一定的變數。

 

你們知這嗎,人生總是很矛盾的。人很多時都害怕著很多的事情。

害怕失去,但卻沒有勇氣去擁有。

希望有一個情人,但卻不能接受失去自由這事實。

換句話來說、很多人都渴望著得到一些自己永遠得不到的事情。又例如:就是一個擁有穩定工作的人會因為工作的沉悶而希望擁有一份新奇多變的好玩工作。而同樣地,一個自由工作者有時卻會渴望在工作上擁有一定的安全與穩定感。

 

坐那山,望那山,正是不少人的當下寫照。而我也不得不承應自己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自由工作所引發的不安與缺乏安全感令我開始教一些就是連自己都不想教的學生。曾經,我會告訴自己:很快的,一個小時快過去,你又賺取很多的收入了。但是,我的心騙不了自己,而每當我問自己:上課值多少錢?而靈魂又值多少錢?,我便明白,原來我真的不能無視自己心靈的存在感。說的也是,我也不是機械人,那麼我又怎能無視我的情感與靈魂感呢?

 

三個月前,我選擇性的離開了一些學生。就是我賺少了很多錢,但是,至少我每次都能在微笑的情況下下課。放手,放開對安全感的執著與著迷,我便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的廣闊。

 

我只是留了一些不會令我心傷的學生在身旁,而有一天,我漸漸開始我真的愛上了我的工作。在工作與對話間,我不斷地對這些小天才加深了認識。原來,最簡單的童語裡總會穩藏著莫大的道理。而孩童的反叛下卻是埋藏了無數的疤痕與心傷。在單對單的教學中,學生把我當成了他們的陪伴者。父母忙碌,沒有時間與他們細談。閒談時,他們的故事不斷地娓娓道來。要養育一個人需要很多的精力和時間,而要滋潤一個心靈便需要給與更大的關愛與保護。很多時,成年人都忽略了孩童的真切感受。孩子的孤單感也不見得比大人少,只是,很多時大人都不會真正地去對待孩童的悲傷而已。誰又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呢?少年當然也會愁,只是你們不懂而已。

 

我很喜愛我的工作,因為我很真的愛孩子的靈魂和他們帶給我的啟發與靈感。

 

今早,有一名新家長打電話給我,詢問教學事情。之後,我便去了她家與她見面。這是第一次我要見與家長見面和細談才能確認我會成為她女兒的家教。是的,在對話間我便知道這是一名麻煩家長。又如三個月前一樣,我得到了一名麻煩但將會給我很多錢的家長。這個家長會讓她的女兒跟我一星期上至少兩課,而晚一點,那女孩應該可以一星期跟我上四堂課。

 

回家途中,我感到壓力了。我會擁有更高的收入,但是,我還會如此的喜愛和期待每次上課的日子嗎?我不知道,這事情存有太多的未知之數了。過了一會兒,我突然又想起:沒有一切都不能失去靈魂這個道理。

 

是的,靈界又再一次的提醒著我要守著自己心靈這個道理。

 

好了,一切都順其自然了。珍惜現有的一切,但是,如若事情真的是發展不了,就讓人們離去吧。

 

在賺錢的過程的,我學會要再一次的好好去照料自己真切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