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錢才會令一個人快樂?大學畢業以前,我總會認定錢是罪的來源。很多時,人總會因著貪念和私慾而犯上一些不應犯的錯誤。處於紙醉金迷的城市裡,很多人的喜怒哀樂都牽制於錢與名利之上。有時候,就是連愛上一個人和背叛身邊人都與錢離不開關係。

 

錢與煩惱,很多時都有著無形的掛釣。有趣的是,縱然錢會令人迷失與不安,它同樣也能為人們帶來安全與滿足感。原因很簡單,因為生存與錢有關,而擁有一定的財富在某程度上等同於擁有生存的權利。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在殘存,但卻不是在生存。因為,生存是等同於活得有尊嚴和生活態度。需知道,這是一個拜金與不平等的星球。因此,貧窮常會奪去一個人的尊嚴。那麼,尊嚴跑到那裡去?它們全到跑到富人的頭上來,因著打壓與歧視,貧窮不時便把一個人困於無助的困局中。

 

貧窮與富有似是巨輪一般,因為它們總會不停的在家庭或是人與人之間循環著。因此,窮人的下一代便會被窮輪子壓著來渡過他們的生命。而富人的孩子便會在富有之輪的眷顧下幸褔地去成長。很多時,一代代人的生命就如循環一樣。窮孩子總會經歷著與父母相似的困境。

 

是的,錢在這世界的確佔據了一定的地位。

因著家人的愛護,我對外界的環境缺乏著一定程度的認知。踏進社會工作以後,我才深深感受到錢的權力和其重要性。

原來,有錢又沒錢,看到別人的嘴臉會是如此的不同。又原來,當我忘記帶錢外出時,就是連吃飽肚子都突然變了一種奢移品。

父母從來沒有讓我感受到缺錢的一刻。或許,我不是太看重金錢就是因為我從來都有足夠的金錢去使用。

 

人,成長了。

而我,也明白原來父母的愛令我免去很多的辛酸。

 

謝謝你們的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