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靈修和善忘是有著密切關係的。

 

以前,我是一個細心的人。換句話來說,就是細微至極的事情都被我看在眼內,繼而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不停地反覆將這些細事想來想去。這段時候,我一點也不善忘。我的強大記憶力令我能把很多細節緊緊地握住,繼而作出精確的分析,得出一些合理但又帶著強烈主觀性的結論。

回想起,那段時候我倒符合了社會定下女性需要心細如塵的要求。

但是,心細真是一件好事,一種好的性格嗎?

環看四週,我們不難發現很多女性都很細心,但是細心很多時都會引發過度思考、過份執著、不停地去猜疑和猜心這些特微。因此,女性們很多都會和朋友們存有心病,而不少人也會很容易被自己的情感所困。

 

細心,有時候可以是毒藥,因為細心的人總會容易將一件事情反覆思量。

 

如若你可以把很多別人的細事緊記,你將會被人視之為一名細心的人。因為,你不會輕易把一切忘記。但是,記憶有時候都會帶來執著和痛苦。有時候,細心至極的人就不能把過去忘掉或是放去過去所經歷的不快,因為細心所伴隨便是記憶和懷念。

 

曾經,我是這些細心羣族的一份子。我很細心,但是我的記憶卻令我活得很痛苦,因為我總不能輕易將事情放下。我著假裝著把一切放下。

但是,世上又有誰能真正的騙得到自己的心?

 

細心的我一直把這特質持續到靈修前的一刻。

 

當我開始在人間和靈界裡不停交錯地去生活時,我發現自己開始得了建忘症。我的記憶開始變得短暫,而很多時所謂的記憶都只屬短期記憶。它們很多都不會存於我腦袋超過兩日。其實,我也不知這我的建忘症是否真正完全和靈修有著關係。或許繁重的日常工作都同時令我知道我的腦袋容不下太多細事。因此在自保的原因下,我選擇去把細事忘記。人生總是被無數細事影響而生成。宏觀一點來看,或許我的善忘便是建基於靈修與生活太繁忙之上。

 

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有趣。這就是我的大腦會選擇地去善忘。例如:我會對人間事和別人所說的話抱著善忘的態度,但是我對靈界的話語、靈性學習和藝術都還是抱著高度的集中注意力。對於對那一方面抱著善忘態度,我本人是沒有能力去選擇的。這一點便和一些人選擇性地去失聰或是失憶無關,因為這些人由始到終都是擁有著選擇權利的。

 

很多時,我會很容易忘記別人所談過的事情。我自己也不知這為甚麼,因為就是我很想要去記得一些事情,我卻總會在中途忘記。其實,我也很慶幸自己是快在大學畢業半年前才進入靈界。因為當我一和高靈接觸以後,我的建忘症令我很容易去把一切老師所談到的知識忘掉,那時我真是很害怕自己不能順利畢業呢。但是,說起來這也是有趣的,因為盡管我善忘,但是冥想令我頭腦更為發達而能快迅將一切以短時間吸收下去。加上有天使的監督,我就是在考試前數個小時不停溫習就能把一切記住了。是的,其實這些短期記憶是可以有兩至三天的記憶力,因此,臨急抱佛腳都算是令我順利過關去了。

 

為何我會得了建忘症?

 

今天晚上,我得了答案。原來,靈修就是要活在當下和修心。那麼,當我只是專注於當下這一刻時,過去當然會被淡忘了。

 

因此,我對人間事情的善忘是一點都不足為奇的。

 

畢竟,學會將過去一切放下就是修練的主要功課。說真的,如若我不能把過去和我執放下,那麼我又如何能夠成功的通靈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