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相伴時,我落淚了。孤單一人時,我卻禁不住的去微笑。

 

輸入完餘下的一點點稿進電腦以後,我隨手翻開一個新網頁,去到面書的網址上。

 

一名好友今天生日,而她在數分鐘前貼了一些與好友的合照上面書。一群人的歡笑,大家一起吃蛋糕是多麼喜悅的一件事情呢!

 

但是,我是一個很古怪而又愛不停分析的人。看到照片以後,我不停問自己:「相片中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高興嗎?笑臉就一定等同快樂?」我沒有懷疑朋友的笑臉,但是,作為一名靈修人,對於世間事我又如何能夠抱著一種習以為常的態度呢?如若我不付出努力,那麼,我又如何能拆解物質下所埋藏的假象呢?

 

世上,很多人都相信著擁有多朋友一定不會孤單和是會比較快樂這個理念。

 

或許,有些人真是社交動物而極愛社交。那麼,交朋友就無疑會為這個人帶來快樂和動力。

 

但是,所有人都是社交動物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這我不是。

很久以前,我其中一名很喜愛的學生曾對我說她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一隻狼。

是的,我最愛的學生,你是看對了的。

 

回到世間,融入是少不免。我不是說我要完全融入人類世界,但是,基本如買取合時的手機也是必要的。因為這個就是我的溝通工具。

 

看到人類著迷於使用手機來發訊息和通話,我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會愛上玩手機(就如大部人一樣)。但是,事情卻不是如此。換了手機還不夠一個月我已對此感到很累。我不愛等待信息,而我也討厭要是不是留意著他人有沒有傳信息給自己。但是,令人最累都莫過於見証到很多人那「我想回你才回你信息。而我是完全不在乎你是否在等待我那回訊」的態度。是的,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人們都開始變得自我中心了。就算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而要去問學生一些事情,他們都會對此抱以一種「老師,人家心情不好,所以就沒有回應你了」的態度。

 

我不停在回想,也不停問自己為甚麼要活在等待中。是的,手機這玩意其實就是人類的玩具之一。從玩手機的過程中,我不停在增加著人類溝通的時間。

 

我活得很忙,但是,我卻一點都不快樂。我是不停和人類溝通著,但是,這卻不是我想要的一切。

 

突然,我生起了要離苦這念頭。關了手機,我慢慢開始對眼前那件死物感到陌生。

你是誰?那一件佔去我大量時間的物件。

 

然後,我又再關上別的網上資訊。

 

我又再一次沉醉於文字和旋律間。

這,便是我一直尋找那早已遺忘了的感覺。

 

是的,我的快樂從來都並不是建基放外界的人和事身上。

 

原來,最大的快樂就是孤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