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上一次的故事還未說完,這個便是故事的下集:

 

 

我打了電話給學生爸爸,要求:改變學費支付形式和上課地點,我想要學生來我家上課,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再看到她媽了。本有的情況實在是太尷尬,而我也犯不著要那把自己委屈成這個樣子。好了,她爸很快就答應了第一個要求,他說他以前「忘記」了把錢交給他太太,而如若改為支付支票就簡單得多了。其實,先生是你真的忘記了嗎?已經上課有半年了,如若你著緊一件事情,又嘗會有這個情況的發生。好了,對於我第二個要求,這名先生說他在考慮以後會回電話給我,那麼我就說好,然後請他考慮過後回個電話給我。

 

掛了電話以後,我開始想,如若學生不願到我家怎麼辦才好。我會為錢而繼續下去,定還是堅決離去?媽媽說我不用那麼極進,而也不要突然離去,因為這會令人大失預算的。

 

我在等那個回覆。等待的感覺很難受,但我卻對這種感覺毫不陌生,因為在一年前,我也是這樣的去等待著一個人的回答。

 

在第二天榜晚,我決定主動打電話給學生爸爸。其實,我覺得很不能被理解,當已是星期天,後天便會是星期一,而星期一是有課堂的,為何那家長可以把一切那麼不當一回事?如若我不回電話給他,那課堂還是會繼續嗎?我真有想過不再去上課便算了,反正他都沒有回覆給我,不如等到有回應才再作下一步打算?但是我想,就是這個人不負責任,我也不能同樣地變得以不負責任態度來處理這事情。要不我就會是被這個人操控了自己的行為。其實,以其人之道還治以其人之身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如若對方殺人的話,難道自己又去殺人嗎?我不想造業,也不想令自己變得不善良,所以,我還是選擇去直接面對這件事。

 

電話接通了,我在追加詢問之後,學生爸爸才說他們決定不作改變,就是說上課地方還是繼續留在他們家。然後,我跟他直接說再看到學生媽媽實在太尷尬,因此我想停一停,不再上課。他很爽快,沒有說甚麼,只說好,我們便掛線。

 

掛線之後,我看著是已轉為淡藍色的天空,靜靜跟自己說:「沒事了,一切完結了」。

 

坐著公車,趕著去作泰屋作泰式按摩,我又開始細想著這件已變成過去的事情。看著加上了街燈作為點綴的夜晚,我問自己,其實他早已有答案,但是他卻沒有如他之前言般去打電話告訴我他的答案。或許,這個人在大公司是主管,習慣別人不斷的遷就和討好,因此他才不會浪費丁點兒的精力和腦力來處理這個問題。他,或許就如很多上司一樣地去認為錢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因為那高昂的學費,他也許想不到我還會選擇離去。又或許,他只是認為他可以再以同樣的錢來請一名家教,因此才不用認真理會我這個小人物。我不知道他的想法是如何,但是我認為很多人實在是高估了錢的能力。需知道,錢是買不了我和那個學生的認知和感情,而也不見得有錢就能令那學生願意跟隨老師去學習。但是,教導了很多富二代學生的我卻普遍地看富有家長那種自視過高,認為錢是萬能的心態。教學,是要用心。而培育一個人,則是需要用很多時間、心血和了解才能生成。出錢來請人不難,但要請到一個有心的人很難。但是,富人家又那會明白心機和心血呢?

 

錢,買得到物質,卻買不到尊嚴和尊重。在這事情上,我得不到這兩者,因此,我就選擇了決斷地離去。是的,我絕對不會為錢而出賣靈魂和尊嚴。人家待我不好,那我就一定會選擇離去。廣來人有句話叫做:「東家不打(打工),打西家」。從來,沒有任何人是沒有誰而不能生存下去的,當然,我的心底是堅強和灑脫的。我是不會拖拉或因為不捨而委屈自己,說到底,我將人事和感情都看得很輕。當我發現一件事情失去其意義時,我就會離開和將這人和事删除。畢竟,人是要往前看的。其實,在這件事情上,我失去便是那個最愛的漫畫迷學生。但是,我卻沒有很想念或是感到可惜。因為如若沒有問題就不用離去,而去到這個地步,就是要放手了。我想,如若我是一個太過執著於情感之上的人,那我就不適合靈修了。對於靈修人來說,能夠看通、看穿,然後放下是很重要的。如若,太死守一切,痛苦都會隨之而生起。

 

放下,便是快樂的泉源。我不是無情,只是,我很看得開而已。

 

我是很進取積極的一個人,而昨晚我便派宣傳單張到我區內的住宅郵箱中。在拿取單張時,我摸到一張紙,那時我以為是單張沒有剪開。誰知道一打開是一張有關「守護天使」的單張。我心驚,然後,我很感動。原來,天使一直都在守護著我。每每去到有七字的家門前,我總會留意到那門前號碼。

 

今早已有兩名家長打電話來查詢,而我更是收了一名學生。那名學生的家號碼是四十七。

 

四十七這個代表天代指導和愛的數字已在這個星期被我看過無數遍。是的,天使們,我知道我一直走在正確道路上。

 

放棄舊的事,新的機會來臨。原來,放棄就是代表著新的一段開始。

 

在這件事情上,最大的感悟莫過於我明白到原來有心對方就一定不會令自己失望和離去這個道理。很多時,為免傷心,我們都會慣性給與人們一些藉口。當人們不找自己時,我們總能找上千百個理由和原因來解釋著一切。但是,問題的核心其實不外乎外在條件,因為人心是關鍵的一切。有心,一切便能達或。沒有心,那麼藉口便用去掩飾自己的不足和自己沒有心那個殘酷的事實。人們不會忘記和愛人通話,因為他們有心去愛。但是,他們卻會忘記去做很多別的事情,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心去做那些事情。

 

曾經,我等了一個人很久。等到我快要崩潰時,我還是等不到那人的回覆。我給了這個人很多藉口,因為我不能相信那真相。而今天,我明白原來一切都已經完結。當有沒有心是那麼重要時,沒有心的關係就一定要中斷了。畢竟,我要的是一段高質素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