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好友說:「我們做好兄弟,一輩子也不要做好姊妹。千萬,千萬不要做姊妹」

 

我的好友全是女孩子,無他,因為我總覺得男孩不夠細心。

這樣說,好像是有點像是紅樓夢內寶玉看不起男孩一樣。當然,我不是男,但是,其實我是擁有偏男孩子的性格。好強、率性、直白是我的性格特點之一。日冥沖、金冥沖的我是比較極端的,因此,我想我是一個女強人吧?!

寶玉的性格本是有點偏女孩,那麼,其實寶玉和我的性別能量會否是很相近呢?好友們都是女孩,那麼我應該會喜愛和嬌柔女孩成為好友才是,對吧?!但是,雙子的我就是如此的矛盾…我一點也不愛嬌柔的女孩,因為我覺得她們比較麻煩,女孩很多都愛猜心和計算,這樣真是令我感到很累和反感。或許,我愈大愈有人馬的特性,所以我的溝通是以坦白和直率為主。有時,我也想這又會否和我那通靈人的性格有關?靈界裡沒有祕密,沒有假話…一切只有赤白的真相和心底話而已…那麼,試問我又那受得了那充滿距離感的溝通形式呢?很多時,我都不能融入人世去,因為人類太複雜了。幸好,現在我面對的都只是學生們而已,那麼,就是入世我都有點活得像是出世。

 

因為爽直性格關係,我最好的朋友們都擁有率性假男孩性格的女孩。這是多麼的好玩:我們能夠一起到大自然去瘋狂地玩,大聲笑,大聲哭,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外表或購物上而轉戰於做一大堆無厘頭事情上。看看搞笑電影,說說無聊話又一天…這沒有距離的關係真好!

 

她,是一個忠誠的朋友。

既金牛又天蠍的我是極度重視忠誠和真心這兩元素的…那忠誠度令我終於將她收納於我的小圈圈內。我現在再想,或許忠誠是重要一環,但是,其實善良才是令我會真正當她是朋友的要素。認識了她都有十二年,而好像是,上一個月我才當她是朋友。是的,我是很慢熱的。這幾天,我發現原來我對不善良的人會是很冷酷…冷得如冰封了的人一樣。同樣地,其實我待不善良的人也不是太友善…嘻嘻。

 

她說:「我們是好姐妹」

我說:「我們做好兄弟,一輩子也不要做好姊妹。千萬,千萬不要做姊妹」

她問:「為甚麼?」

我說:「兄弟是直白的,是不會重色輕友的,是不猜心的。那單純,要一直保持下去」

她,笑了。

我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