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這些良師,我絕對不會成為現在的這個我。

 

從小到大,我都著迷於神祕學上。在神祕學的領域上,我遇過不少良師。

 

我第一個神祕學的老師就是我的瑜珈導師。

擁有極敏感體質的我自幼身體就很不好,常常生病。為此,呀母規定我要學一樣運動。那時,我想都沒想就選了瑜珈,懶隋之極的我那時其實純綷認為瑜珈運動量最少而選了瑜珈。慢慢,老師變得很寵愛我,他常說我很有悟性。在學習的最後一年,我成了他的助手。那時,我坐在他旁邊,帶領十多名學生去練習瑜珈。然後,我要出國留學去,被迫中止了瑜珈的學習。在最後的一節瑜珈課,老師引領我進入了神祕的冥想境界。那時,我被冥想所帶來的沉靜快樂深深震撼著。那年,我迷上冥想。

 

沒有耐性的我不能太堅持任何一樣事物…但是,奇怪就在於每當我悲傷難過時,我總會憶記起瑜珈老師慈悲的話語。每每想起那充滿能量的話,我就會靜靜坐下來去冥想。

我常在冥想的過程間感受到一種愛。一種無明的深愛和平靜感。

最深刻的一次是,流淚滿臉的我閉上眼睛去冥想。然後,我突然感覺到一種溫柔。那種輕柔的感覺不斷湧上心頭。我不停流淚,淚,流過不停。之後,感情慢慢平靜了。我打開眼睛,回到現實的世界裡去。那一刻,我突然感覺自己被淨化了。淚水淨化了我的身心,然後,我不再害怕去面對悲傷。

 

大學時期,主修心理學的我遇上數位極有靈性的心理學導師。他們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地震撼著我的心。那時,我開始對潛意識和人心的構造加深了認識。但是,這一切都不足夠。心理學只留於心理階段,而靈魂的部分始終沒有被觸及。我再一次去尋找。

 

之後,我遇上我的哲學導師。

 

這是一次轉化的過程。我的學校座落於一座高山上…我忘不了呼吸著充滿青草味的空氣,坐在哲學導師的辨公室內和她談論著人性、哲學和靈魂這些話題。老師就在靈性的道路上不斷引導著我。就在喝著果茶的一個下午,我感覺自己不再一樣。我不知道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改變,但是,我似乎被老師的話啟發了。

之後,我問老師:「我有否改變?」

她反問我:「你有否改變?」

我說:「好像有。」

然後,她微笑不語。

 

沒有答案的答案最為高深,因為,你總要自己猜透故中的意義。或許,真相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人只會選擇性地相信自己所能感受到和相信的一切。那麼,能令你深思的回答有時反而更顯得可貴,因為,你更能從反省中體會到心的存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