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靈性大會上我對會長說他的心輪打得很開,而這並不是太好的事。因為,當一個人的心輪打得太開,他的情緒便會極易受到影響。

 

這陣子我為占星忙得快瘋了。是的,生活總在忙碌中渡過。不是忙書就是忙占星,還要為教學而忙。占星老師不時都鼓勵我出一本占星書,而我想,或許,出完這一本書,我就可計劃出一本占星書,一本以說故事為主的占星書。

占星學中常強調水元素的重要性。水的特質是敏感性。當一個人的命盤缺乏沒有水元素時,她很難能走入內在,觸碰到靈魂的最溫柔之處。但是,如若一個人擁有過多情感,以致情緒失控,那麼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水象星座有三個:天蠍、雙魚和巨蟹。

 

我有很多天蠍朋友。數一數,我四分之三的朋友都全是天蠍。我對天蠍又愛又恨。愛她們的有情,但是卻討厭她們的糾結和毒舌。而最近我發現我的蠍子朋友都有一個相通點:常被情所困。蠍們活得很累,因為她們對情太認真,而思考方法也是以情感為主。蠍子們的直覺很強,但是問題是感覺令蠍子變得非常不理性。理性的思維很重要。很多蠍子都對神祕學抱有極濃厚的興趣,但是問題卻在於她們的不理性。心輪的開啟令蠍子感受性變得極強,但人畢竟是人,而人的思維方式是偏負面。如若一個人要覺悟和轉化,那應他必需要先覺知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才能夠對症下藥。覺知自己的問題需要一點抽離和理性,如若一個人不理性,他只會終日在情感裡打轉,不停自怨自艾和自憐,而抽離不了。

 

如若一個人要有靈修上取得成功,那麼理性的思考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直覺和感受性是靈修重要元素之一,但光是擁有超強烈直覺和第六感根本不夠,因為只有在心和智平衡下,一人才能獲得身心上的提昇。妨間有很多宗教和靈修小組,在眾多選擇間,敏感的人如何能走上正道?這就是要靠智力的幫助去找尋正道。這就如:聰明的善良人懂得保護自己,不被人欺騙,而能選擇性地去善待他人;愚笨的善良人就被人濫用其善良特質而落得常被欺騙和被人剝奪自身利益的下場。大家同是善良人,但是智力卻令這兩組人得到不同下場和對待形式。很多時人們都說:「你小心靈修被騙!」如若,那人聰明,懂得分析又那會被騙?如若,那人不聰明,就是怎樣都會被騙,不是嗎?

 

靈修不是容易,因為中庸最難被取得。你要有直覺,但同時你也不能沒有智慧。要有情,但不要被情所困。如若你只有智慧而沒有情,你只是一部超級電腦。那麼有情而沒有智慧會怎樣?看看你的四週,你會得到這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