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就是這麼近。

 

開始了練舞,再次養成每天看書的習慣。以往,真的太忙。以致自己不能好好靜下來好好看書。最近,我買了好多好多書。它們都,好好看。有詩集、文學、書性書籍和古典小說。天天晚上,我就在靈性音樂的陪伴下,進入美麗而又豐富的文字世界。這是一個極度美麗的國度。我的喜悅很難與他人分享,但是,不要緊,只要高靈們明白就可以了。

 

暑假快來了。

學生們大都準備去旅行,而我的收入再次變得不穩。其實,作為一名自由工作者,常要面對的就是收入和時間不穩定。在工作的首年,我很不習慣。不穩性令我感到很害怕。學生又來又去,面對著不斷失去和得到的新生,我迷失了。我找上天使。

她問我:「你要多少錢,才會高興?」

我想了很久很久,我回望一切。然後,突然原來一生中最快樂和難忘的事都和金錢無關。所有刻骨的事只和情有關。那麼,只要有足夠的收入便可以了。當自己花費很少時,又何需要賺那麼多錢呢?

 

前陣子,我擁有一個新念頭。是這樣的,我的電話常有些小毛病。它不是不能打電話,而是當我要發訊息或上網時,它的問題便出現了。這真是很煩人,而為此,我也想過去買新的電話。看了電話的價錢後,我在想,其實,我可以用收入來買一些新的電子新產品。只是,如若我不停追求這些產品,那麼,我就和沒有任何學生沒有分別,因為我不停將一切無意義地花光,而沒有甚麼能真正地餘下。之後,我在想,其實多一名學生或少一名學生又有甚麼關係呢?因為,只要學會不浪費金錢,那麼,就算是少一些學生,生活還是可以。

 

其實,賺多錢並不代表會有錢。

只有,也唯有懂得善用和不浪費金錢,才是真正的有錢。

如若,賺錢後立刻將所有錢無意義地花光,那麼,還不如將賺錢的時間拿來享受生命算了。

 

很多人都很努力去賺錢。不過,賺錢時,又有多少人想過為甚麼要賺那麼多錢,而錢又會如何去好好善用呢?我花了一年時間來反省和細想這個問題。終於,我不再執著那學生的多少。只要,有一定收入便可以了。不再那麼害怕,而人,也愈來愈會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