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向很喜歡的學生訴說著之前到主題公園的高興事。

 

「你知不知道老師我有多小膽呢?尖叫得被朋友笑呢!」

我們就嘻嘻哈哈地渡過那個快樂的休息時段。

 

她是我最愛的雙子小寶。

我記得,生日那天,她拿了她媽媽的電話來偷發祝賀短訊給我。桌上還放著她送我的三份禮物,其中一份是書簽。我珍而重之地把那自製的書簽夾在書寶寶中。

 

對著那孩子,我既愛且恨。

很愛她的可愛,但是,她的懶惰和任性卻常把我氣得半死。

生氣時,真有想過以後也不教她。她無禮時,也想過不再理她。只是,每當她笑著跟我訴說她的事情時,我又會不自覺地送很多零食給她吃。

 

今天,她說:「有新零食喔!」

我說:「你就知道是買給你的,快去拿吧!」

 

當她吃著那零食時,我給她看那天在主題公園拍的相片。她看了就問:「她們是誰?」我說「她們是老師認識很久,最好的朋友們。孩子,你的朋友呢?」

 

她突然安靜下來。

過了一會,她說:「其實我沒有朋友」

 

我突然想起她最愛一只卡通,我說:「你有朋友呀!那卡通就是呀,你可以帶蠟筆小新去樂園玩!」

她問:「但是我不能帶那本漫畫書到樂園去,媽媽不讓我這樣做」

我說:「那麼,你就將蠟筆小新畫在小紙條上,然後,將他放在你的口袋裡。那麼,你就能帶著小新去樂園玩。小新能陪你玩過山車,能和你一起拍照,也能在你害怕時伴你說說話。那多好!」

她笑著說:「對呀!所以,就只有我一人帶著小新去玩了!」

我說:「對!整個樂園只有你有小新相伴,那多棒呢?」

她突然擔心起來「但是,其他人都看不到小新,那些人或許我覺得我是傻瓜!」

我說:「才不會。你不要讓他們知道小新的存在,小新一直在你心中呢!只有你一人知道就可以了。你又那用讓外人知呢?」

她笑了,我也笑了。多麼可愛的孩子。

 

孩子,其實,你知道嗎?我也有一些看不見的朋友,她們就是我的天使。她們常常陪伴著我,令我不害怕。在我無聊時和我對話,令我高興起來。外人都看不見天使,那又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自己能感受到就可以了。

 

孩子,多想告訴你昨天晚上寫稿時天使告訴我的一切。但是,不要緊的,或許你小口袋中的蠟筆小新也會告訴你宇宙的密語。

 

天使,無處不在。

你相信那是小新,我相信這是天使。

 

除去幻相,只要它令你心安,令你快樂,那就是天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