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普遍地應同:我很愛你,因此你屬於我這一個概念。在很多關係中(親子、戀人、友人、寵物),不少人都會把佔有與愛混為一體。

 

其實,人生下來就本是獨立個體,那麼一人又何時會屬於另一人?

如若甲方會屬於乙方時,甲不是成了一件死物?

屬於一個人便指身心靈都全歸一人,但其實,人生下來便各有不同的業力和因果之路要走,那麼,當人對他人進行管束時,就是對方要走或是想走的路都會被限制了。

人們很多時會傾向相信:我管他都是為他好這個歪理。

是的,很多人都自以為自己走的路便一定是對和最好的路。本著這精神,人便覺得自己的一套是能套用於所有人身上。但其實簡單如:你吃的藥未必適合我吃或是你愛的食物不一定代表我愛吃,這道理連小孩都明白時,那麼。為何就是成年人(諷刺地,卻往往都只是成年人)總會理直氣壯地對人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成年人,你們的行為一定是對嗎?如若,你們不知道吸煙的害處,而教孩子去吸煙,事實上你們正在傷害你們的孩子。又有那一個人能夠肯定他做的事一定是對的?就是所謂可信的科學理念都會被人推反時,又有什麼是永恆?

 

真正的愛是什麼?是不斷的佔有、懷疑和約束嗎?

愛人如愛蝴蝶一樣,如若你捉得太緊,蝴蝶便會因為不能高飛而死去。

你生怕蝴蝶會飛走,把它關起來,那麼蝴蝶的本質卻會因此而改變。從來,蝴蝶都只屬於自己和大自然而已。

 

我不知也不明白,或許,只是人馬座的性格令我害怕約束。但是,真正的愛難道不是應該建基於內心的信任之上?

我愛你,因此我會放任讓你去高飛傲翔。

我不要占有你,因為如若你在相愛時感到壓力,我又如何能承受起你那種失去自由的悲傷?我不要你悲傷,因為,愛是明白對方感受的。

不緊張和不約束是因為我已對你充滿信心。

就是約束又如何?不管你的肉體在那裡,我要的只是精神和心靈。就是管得了你的人,你的心不在我心間,關係又如何會長久?

 

很有趣的事情是很多人會認定:你就是不緊張關係了,因為你會放手。不執著於管束就是不愛嗎?只是不管束擺了,但是,真正的愛是要從細微事情中體會。

 

天使從來都不會管束我,但每每在我最需要時,她們就會跑來幫助我。

與天使一樣,愛一個人便需要給與最大的自由。

因為,信任便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