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金牛座的我擁有一個很倔強的個性…而有時候,我也不知道這堅持到底是好還是壞。或許,在黑和白之間常存有一個灰暗地帶。對或錯在那時也不再有,有的只是一個事實而已。

 

你知道嗎?靈修以後,我很接受不了人性的陰暗面。工作令我接觸到更多不同種類的人…而有時候,有些人是過份得很的。作為一名家教,我面對的不外乎是家長和學生。而因為自己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去或留永遠都是自由的選擇。那麼,家長和學生就成了我的上司。很多時,人們會認為工作就是要忍受不合理的事,而賺錢就一定會經歷這樣的對待。面對一眾上司時,以前的我真會因為對工作不穩生懼而繼續留守在一段極度不被尊重的關係中。但是,我愈來愈不能忍受被壓迫和控制。每每,遇到不平等的對待時,我就會感到很生氣。我明白作為一名靛藍兒童會活得何等累…但是,現在卻是一個新時代,我相信一切會如高靈答應般好起來。

 

對於關係,我認為基本的尊重是必需的,那麼當學生上課後不願交學費、上課前五分鐘才取消課堂、常常遲到……我又如何能保障自己呢?月亮金牛的媽媽常說我不會堅持,其實,我只是不會作盲目的堅持而已。世界那麼大,總有一處容得下自己。有意義的容忍我是會忍,但是,當自己只是一味被欺壓時,那麼,到底我是在工作定還是賣身呢?很多人都以為錢是萬能,而錢是會大權到能買起一個人的尊嚴。很多有錢的人都常會認為:我請了你成為我孩子的老師,那麼我便在這時間內買起你…突然不想上課,便反口不上課了,誰叫我有錢?!是的,有錢的你有很多錢,但是卻不只是你一個有錢。我不會死忍的,如若自己都不會保護自己時,誰又會來愛護自己呢?

 

我就是自己的老板,而我的心一直引領我往前走。回想起,在這九個月內,我離開了一些很心愛的學生。說起也怪,最能觸動我靈魂的學生都成為過去了。會難過,但是,需要走時我一定會放手…因為我很明白自己的底線和價值觀。

 

我最愛的學生,我時常也會想起你,但是,因為你媽媽的過份行為,我不能再相伴你走下去。人馬座的你,請繼續保持那笑臉和想當畫家的夢。到一天,你長大以後…我請你當我書的畫師好不好?其實,我是記得你那生日禮物的,我一直沒有忘記你…這個充滿哲學意味的暑假又如何能令我忘記呢?你走進我的靈魂…心底,就總有一個空位是存放著你和我的回憶。下一年的中秋節,希望你能弄一個最美的燈籠。

 

 

堅持,就是我要做的事。過程間,或許失去一些事。但是,我深明,我今年課題之一便是堅持自己,忠於內心和不執著於外界事物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