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和不穩時,人總會抓緊一切。但是,其實當你抓緊一切時,你手中所握的只有空氣而已。

 

上星期,我放棄了一個極度不尊重我和持財傲物的家長。當然,其實放手有時不是一件易事,因為面對未知,人有時都會具有一定的恐懼…或許,這也是為甚麼很多人都不願創新、改變或離開一些畸型的關係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我那深重的雙子特質,又可能是我那上昇人馬座的特性,又或者是因為那深藏的蠍子性格,對於未來我總抱有一種看似是不合情理的信心。

每每當我一決定離開時,我便會堅決而頭也不回地遠去。對於關係,我不會考慮太多。而同樣地,對於工作,我也是抱有同等的心態。人愈大,我發現我變得愈來愈天蠍,就是…有時都會有點極端了。

 

放棄了一個學生就意味著我的收入減少了,因此,我就透過郵局在社內派我的宣傳單張。不久,陸陸續續我又收了一些新學生。有一個是比較麻煩的家長,但是,經一事長一智,我現在不會再是傻傻的被動地去被人打壓和欺負了。所以,就是遇到這些人我都不再害怕。

 

當失去和獲得是如此地相近,相近得所有事情都能夠在一星期內全部被體會時…我恍如變成了電影的主角,在極短時間內體驗最多和早已被濃縮的一切。回頭望,我不時問自己「如若你不放手,死死守著那個學生,現在又會過得如何?收入將會是一樣,但是你的心卻會長時間為此而感到悲傷。堅守間,你將會失去多少?」。

 

前天,我和一個知己吃晚飯。她感到很迷失,因為她很討厭自己的工作。她打算,幾個月後辭去自己的工作。她跟我說:「好想去旅遊…辭工後我想旅遊兩個月」突然,我想起前陣子看到的一句話,這大概是:天大地大,世上總有一個點容得下自己。看著她,我說:「一起到外面去走走吧。兩個月好不好?」我們細細計劃著我們的行程。到西藏去!我們最愛大自然。到雲南去!我和她有一生曾是少數民族的女子,我們豈能不回故鄉去?新疆、蒙古、青海……道別前,她跟我說:「我的心寬多了!原來,人生很美好!」

 

親愛的知己,因為妳,我再一度陷入深思。是的,人生很美好…但是因為一時迷惑和苦困,多少人被拆磨得生不如死?又有多少人因此而了斷了其性命呢?

 

世界,真是很大。大得容得下每一個個體。

 

曾經,我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但是,呀母常跟我說:「你不嘗試你永遠不人知道結果是如何」。是的,究竟我又怕甚麼呢?降生時,我甚麼都沒有。大不了就回到一開始那個零的狀態…其實,一切都未曾失去。失去,就只因中間那過程得到太多了。

 

人,總會被太多事情束縛了。

而在我來說,要靈修,便要懂得放下。

因此,我選擇離開一段又一段早已失去義意的關係。

離開,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這就如因果之輪這樣被相連在一起,有結束便自自然然會有開始。

或許,機會是上天給與,但有時,這也要自己懂得去爭取來配合機會的獲得。

如若當你願意去放開嘗試時,一切都會變得有可能。而那時,你便最終會找到那個容得下你的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