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初是一體,但因為我執和重視,人開始感到孤獨。之後,人慢慢生出一種需要,需要歸熟感,需要一個所熟的地方去成長。這就是人類之家。」

 

學占星時聽到以這一段,令我突然感到有一種要打下來的衝動。

 

孤單只因忘記自己的存在而已。

 

看到以上這一段話,我突然想我那書的最後一章,那有關如何除去孤單感的一章。將這一章放到最後的的原因很簡單,我本怕字數不夠,所以就寫多一張來填字數而已。但是,寫著寫著,我開始愛上這一章。這一章,無疑令我對人性加深了認識,它直白地告訴了我人為何會孤單這答案。

 

以前,我不會感到孤單,所以那時我就只以一個寫書人的角度去記下這一切。記下的時候,我感到驚喜。因為從中我學懂了一些新知識。

 

現在,我進入社會工作去了。工事和人事常令我感到不安和不穩…

數天前,重看這一章時,我感到被當頭棒喝。天使的話是多麼的溫柔,但是,柔柔的軟語卻帶著最刺人的事實,那一個我早已遺忘了的事實:神和自己常共存,孤單之時便是忘了神的存在之時。

 

畫師給了最後一幅插圖給我。那張插圖會被放在書的最後一頁。最後一頁的特別之處…不是不是,其實是十三萬字稿的最後數句話才是本書最特別最可貴之處。每每,當我看到這數句話,我就立刻會落淚。不是一次,而是無數次。我的靈魂總在無數次間被震撼著。

 

最近,我放慢了改稿的速度。

我跟好友說:「或許我的三分鐘熱度過去了」

她說:「如若你只有三分鐘熱度,你不會寫完這本書。你寫這本書寫到皮膚和身體都出了問題,你從中受過很大的壓力…而那時你卻沒有放棄。你不會放棄,你只是要休息一下。放鬆一下也是必需」

是的,我要學懂在追夢和現實間拿取一個平衡點。現實世界裡,我擁有身體,我擁有其他的生活…所以,我也要學懂去照料身體的需要。

 

不知道三月能否如期出書,如若不能,就四月出書吧。一切都不趕,而我也應要學懂不再自己迫自己。

慢工出細貨…就讓自己慢慢對稿,慢慢設計書本,慢慢讓畫師畫插畫吧!我還在想如何去寫那序。經歷堅持自我風格和不改天使對話事件後,序或許會以這為中心。知道是一事,寫又是某一回事。

寫不出,就放空去等。或許,二月時,靈感就會來臨了。

 

人放慢了,而靈修時間也多了。那麼,下次在深度冥想間和高靈相討一下序的結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