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生活太苦只因人們將一切看得太重了。

 

改稿時,突然興起去上一上網。之後,就去到博物館的網頁。很快就會有新展覽,而我也開始計劃著博物館之旅的行程。之後,看到一些民族衣物的網址。這些印度首飾也太迷人了,真是很想立刻到這些民族店舖去把異國衣物通通買回家去!太多太多事想要去做,但是,改稿卻是很重要呀!又不是不知除了改稿以後,占星教程還有一大堆等著我去聽。那麼學生呢?也要去教學生呀。靈修呢?不是說好每晚都要冥想一小時嗎?算了吧,時間根本完全不夠用。要做的事太多,而一日的時間卻又是如此的有限。思前想後,結果很多時就是真正愛的事也做不了。

 

沒有藝術我會瘋癲。

不知是否受海王一宮和其他小星星的影響,我很愛沉迷在藝術世界裡。當我沉迷在一事以後我便不能自拔。這和看小說和看電影一樣,故事結束以後,人還常存於做夢狀態,而夠夠不能醒過來。小妹有時說我比她還要雙魚,或許,就如老師所言,如若缺乏對精神世界的投入感,那個人便很難會踏上靈性之路。我好像開始有點明白為何從小到大我對電視劇、電影和小說會如此著迷。以前,每一放假我總會花上近十個小時來看電影和小說。這種日子是可以連過一個月而不會生厭。在外人看來,這種沉迷倒有點不可思議,因為通常平常人都不會對一事沉迷如此長的時間。

自從開始寫書以後,我沒再到美術館去。當我有時間,我會把它用在找按摩師治療背痛上。久而久之,藝術變了一種奢栘。

 

今天晚上,在我看到美術館和民族衣物以後,我正打算說服自己去打消玩樂的念頭。突然,我得到一個靈感:「你沒可能會在短期完成一切,而那工夫就慢著來做吧」。是的,我在趕甚麼?當然,我知道有些事情我想它快點完成。但是,我卻是想要一個比較廣闊的人生。縱然我很愛一事,但我卻不能將所有精力貢獻於它上。因為,我要做的事實在是太多了。工作狂的我常會不能自拔的陷入工作間,而我常將自己的時間表塞得滿滿。其實,我在急甚麼?有時候,貪心的都市心態會促使自己去做很多很多事。但是,有得必有失。在趕忙間,我和心愈走愈遠,因為精神緊張令我不能靜心下來和靈魂溝通。前陣子,有一名學生因為家事的原由停止了上課。那時,不安的我開始問自己:「要不要再找學生?」然後,天使跟我說:「或許這是給自己休息的一個好機會」。就這樣,我將這時間留於空白的狀態。這個時間或許能換到一些紙幣回來…但是,今次我選擇要換心靈。就這樣,我再次放慢了。

 

是的,就讓一切慢下來。稿不趕,慢慢來。最愛的好友正為我看稿,出版社在看,自己都在看。就讓一切如流水般慢慢去行走。畫師正以自己的速度為我畫封面。就讓她慢慢來。而我也會給與自己最大時間去完成這靈性任務。和牛牛一起審好稿,安排好插畫的頁數,設計好一切才再做第二校吧。想開了,我竟開始享受修正稿件的時刻。看稿時,我再次細味天使的話。看到難明的句子時,我開始想,要不要將這字句得變容易呢?之前,我會努力去將文字簡化,務求將文字達到大眾能明白的程度上。但是,現在我卻認為靈性的世界是以悟性為主…那麼,當人們不明我的話時,或許就讓他們的不明留於不明狀態。看靈性書不是以一般看書角度去看。看靈性書就有點像是冥想…除去文字的誘惑,看到更深入是文字的靈。他說我的書不太難看。我想,或許這是真的。但是,或許不難看是因為我將它變得容易。十五章中,頭五章已完成修正。那麼,之後的十章會否變得難呢?不知道,就看心的造化吧。我愈來愈明白天使所說的出書課題了。

 

明天,會到那鬧市去買民族衣物。也會到美術館去。之後,就會和好友們到年宵市場去走走。

春來了,天氣變暖了。

放鬆下來的我突然覺得原來世界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