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常說:「為何媽媽會如此的偏心?如何我會如此的不幸?」

以前我總會認同這些人的不幸,但是,今天我突然明白到…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可憐的人這事實。

 

今天聽教程聽到去月亮星座這一部份。月亮除了主潛意識更主媽媽和自己的關係。但是,月亮並不是你母親真正的一面…因為,一個母親如有十個孩子,孩子擁有不同月亮星座,那麼母親豈不是沒有自己真正的一面嗎?其實,母親人格只有一個,但是孩子的觀點角度和本有性格就真正造成其待遇的不同了。因此,當我看到有些人在網上討論月蠍媽媽是否很美豔時,我開始在想,如若那人的弟弟是月瓶,而那人的妹妹是月羊和月雙子,那麼,真的不知道那媽媽是長得甚麼樣子了。

 

我的媽媽是月牛,而月牛是比較容易得到媽媽的關愛。我媽和我的外婆關係非常之親密,而外婆也常愛打電話找媽媽聊天(就是每日一電那種了)。當然,我也很愛找媽媽,就如外婆一樣,我也同樣很愛黏媽媽(只是月雙子的所謂黏都是一種有點距離的黏而已)。老師說,月牛的穩定令人很愛他們。是的,月牛確是很吸引人的。

我的呀姨是月處女,而月處的她是會看到很多小毛病。外婆是一個很性急的人,而每當我和呀姨一起去和外婆喝早茶時,外婆總會打給我們上百個電話來催促。當約了九點見,外婆便在八點四十五鐘打電話來說她已在茶樓,催促我們快去。月處是有點神經質,而當我和呀姨在巴士上收到外婆電時,呀姨便開始啐啐唸,說我們要多快去到,因外婆是一個極沒耐性的人。當然,同樣也是極度神經質的我一聽便立時緊張起來,開始認為喝早茶是一件苦事。我最怕要趕時間,而這無疑也令我開始感到外婆有點麻煩了。

但是,這個情況總在媽媽存在時而有所改變。當呀姨、媽媽和我三人一起去和外婆喝早茶時,就會出現兩個情況:媽媽和呀姨提早到茶樓去(就是約了九點,八點半先到)或媽媽接了所有外婆的電話(令我和呀姨處於平靜心安狀態)。當外婆打電話來催促時,月牛的穩定性能對不安的一眾人(外婆、呀姨和我)起了很大的鎮靜作用。同時,媽媽不會對外婆的來電抱有太大抗拒感,在她眼中,這就只是數個電話而已。但是,月處的神經質和緊張情感會令呀姨十分抗拒外婆的電話。

性格上的差異造就了不同的親子關係和媽媽形象出來。

外婆只有一個。但是,隨著女兒們性格上的差異,母親似乎也有很多不同的面貌。那麼,女兒間能爭辯那個媽媽才是真的嗎?或許,事實不是最重要,只要能感受到的,都會是真的。那麼,又何必要分真假呢?

 

我有個學生是月蠍。她常記得媽媽的不好和生氣一面。我曾認為她媽是這樣黑暗的人,但是,認識過後我卻覺得那母親不是這樣的人。而很多時,當我和學生創作故事時,她都愛說一些以虐待、殺人、黑暗、爭鬥和仇恨為主的故事。不時,就是故事本身是一個童話,到了最後經她一說都會成了恐怖的故事。我開始深思,其實,是學生最愛集中和放大事情黑暗面令她媽媽變得如此黑暗,定還是她母親本是如此黑暗?如若,她擁有一個快樂月亮星座,不會記恨、善忘又常看到人性美好一面時,她母親或許會在她心中擁有一個比較美好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