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寶,你的眼睛為人類打開。心卻因人類而被傷透。

你笑著對我說不要緊。

孩子,你的笑聲卻令我掉下淚來了。

 

 

剛看完一部有關導盲犬的記錄片,而那感受強烈得令我不得不將這一切立刻寫下來。

 

片中細說三隻導盲犬在都市的生活,那真實又迫壓的生活。對很多人來說,狗狗還是狗狗。儘管,很多人很愛狗,但是人們總認為人是比狗高一等。就如,有一天,當我說表姐和我家的明明一樣時,最有愛心的呀姨立刻面露不悅,說明明是狗,表姐是人,兩者不應混為一談。愛是沒高低之分…如若愛是有階級之分,那便代表愛得不夠深。當你和一個異國人相戀時,親密感總能將你們的距離拉近和打破分別心。如若,愛中還存有你我之別,那麼這便不是純愛了。

 

愛,真正的愛會將靈魂融合,繼而幫助人除去自我和我執。某程度上,愛將人帶回到一個與萬物合一的原始狀態。愛之所以可貴是因為它的無我和無條件特質將人引領到一個精神的層次上。當你進入這精神層次後,你所感受到的狂喜是物質世界遠遠不能供給的。

 

說回狗狗。人的自傲自以為人們是最高等的生物…因此,不論狗狗是如何聰敏,人還是會固執地認為自己是最好的生物。人常為自己懂得使用語言而傲。其實,一種生物退化到要使用語言是很悲哀的事。所謂的「萬物之靈」就是因為沒有靈性才要用語言,那麼,他們卻因著我執而講出甚麼「人是萬物最高,因為他們能用語言」的歪理,這不是很諷刺嗎?如若人人都有通靈能力,而當他們能夠和動植物溝通時,他們就立時會認知到自己是多麼渺少這事實。動物,能預知未來,人能不能辨到?植物,懂得宇宙奧祕和生存密碼,那麼人又明白多少呢?我多想,多想告訴人動植物是最好的靈性導師這事實。但是,在物質世界裡,又有多少人會相信呢?

 

記錄片中的狗狗過著不容易的生活,因為都市人怕狗,認為狗總會咬人。在公共場所內,狗狗受盡白眼。有一幕是司機不讓狗狗上車,因為他怕狗狗會發狂。其實這是很平凡的一幕。當其他人看到這一幕都沒有甚麼感覺時,我卻開始因為狗狗的眼神而難不住落淚。因為能和動物傳心的關係,我知道狗狗是能聽懂人話。狗比人更為敏感,那麼,當一個極度敏感的生物活在歧視下時,那感覺又會是如何呢?狗狗在無言間就能體會對方的心情,那麼,當它在同一時間感受到歧視者的輕視,主人的傷心和自己的不安時,它的苦又能對誰訴說呢?

曾經,曾經我看過一隻極度悲傷的導盲犬。乖寶寶,你的眼睛為人類打開。心卻因人類而被傷透。為甚麼,為甚麼你的眼睛會如此的傷痛呢?

狗狗,在記錄片中我看到你和主人而產生的悲哀。你的痛早已認明你有情。但是,世界卻認為你單是一隻狗,那二等的忠心公民,你會感到不高興嗎?

 

很久沒有和動物傳心。今天,我和記錄片中的一只狗狗對話。她告訴我,人類世界的聲音是何等令她感到緊張,但她卻為能成為導盲犬感到極度驕傲。她很愛人類…就如別的動物一樣,她對人類的關注是人類不能想像的。

 

動物們,你們愛人類的程度遠比愛自己還要深。

 

在愛動物和愛人類之間,我選擇去愛前者,因為他們太需要被愛了。

 

動物們,當你們以最大力氣去愛人時,我就會傾盡最大靈魂之力來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