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沒有好或不好,只在乎你的觀點和角度而已。

 

吃飯時,叔叔說:「巴士加價了,我們這個社區的公車也加價。而人們就在不停罵和反對。加價很合理,一切都貴時,那有不加價的事?人人都要吃飯和生活。」

 

是的,其實,這在於你是宏觀還是以小我為思想核心。為甚麼人會反對加價?因為加價對他們不利,而他們就只是看到自己的利益而已。當人將自身利益放大時,別人的需要都會被忽視。那麼,這些人反對加價是十分合理。

 

再者,甚麼的社會出甚麼樣的人。我的社會是人人都反對,人人都投訴的一個社會。在這個社會裡,有錢有權和聲音大就是王,霸權和霸道令帶給人所想要的一切。有時候道理似是重要,但是,身邊於這個社會時,其實惡和權已能將一切打倒。那麼你有甚麼道理,人們都能大聲地將歪理變真理。就這樣,一群人便被打造了出來。

人會被社會影響。社會容許人變得野蠻,而野蠻正正幫助人去獲得所需的一切。人,便會不停繼續將自我放大。甚麼都是以「我,我,我」為主。一個人的眼和靈魂只有自己和自身利益存在…你說,恐不恐怖?其實,最恐怖的就是我們卻身處於這個社會。

 

我再想,其實,公車加價,對人影響真是那麼去嗎?很多人,節省下來的錢還不是花在無謂的事情上,不是用在吃就是用在玩樂上。其實,不少人就是連錢花在那裡也不會知道。他們只知道出一次街就沒有了數千元。當然,錢的用處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錢是花在自己,是的,自己,身上。

 

世上的人就是如此。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要花費,要活在社會中,但卻不要付出多少。

而看到人們富貴或好運就羨慕妒忌而想打擊或說一些話給人聽。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

 

貪念我執則可令人活在痛苦的自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