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快完了,改稿的生活真的快結束了。

 

自己改稿這一部分已在昨天完成,但是,一切卻還未真正的完結。書是屬於自己,版權也屬於自己,因此,最著緊這本書的人就是當然是自己了。出版社會為我的稿件進行兩次校對,但是第一次的校對太爛,就是很多錯字標點都沒有修正過來,那時,我真是氣得要命。

 

我也說過,要修改那十三萬字是一個最大的折磨,因為我最討厭就是不停找小錯處。但是,出版社找了,合約也簽了,去到這一步,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修正。改稿改得想哭時,好友跟我說,她可以試試為我改。

 

她,是我最好最好的一名朋友。她的心,比湖水還要清。很多人出來社會工作後,都會有所改變…就是變得世利或虛假。但是,或許就是她本人很固執的關係(她擁有太多天蠍元素了,固定宮又怎會那麼容易被人改變呢?),她沒有被外世改變太多。她還是我從小認識的單純朋友,認識她,是我一大褔氣。

 

我和她共渡太多美好的時光。留學外國時,孤單的日子都是在和她聊天中渡過去了。一月一封信,一星期一次通話和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會進行的線上聊天。我最記得,大一那個暴風雪的聖誕,她在線上和我聊天直到天明。這是一次無聊的對話,但是,對話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存在。大四,考完最後一個試。那時我很怕自己會考不過那個科學試,當我查看電郵時,突然收到她的問好。她的鼓勵給我打了最強的強心針,而我,在不久以後也知道自己考過了那個試。

 

對於稿件,我是非常之嚴格。之前,我找了數個人為我改稿。

 

呀母曾說過我的舉動是十分之無謂,她認為我應要放手交給出版社去處理我的稿,而我不應不停找人為我改稿。稿,就如我的孩子一樣。我不放心將它交給外人去帶。外人,只會因利益而去幫你。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孩子的需要。說真的,如若我會放心將稿件交給人去處理,我根本不用自費出版,也犯不著因為改稿而改到要看跌打和中醫來調理身體。那麼努力和辛苦是為甚麼?還不是因為愛這種感覺。

愛中,計較不存在。有的,只是付出和貢獻。

那怕身體早已辛勞得承受不了,那怕自費出版和請畫師的費用極之高昂,那怕出版的事一直被不解…我還是堅持要走這條路。

 

有一個人曾問我:「你為甚麼要搞靈修?你最終會得到甚麼?」

那時,我真的很想對她說:「不是我最終會得到甚麼,而是至到目前為止,我已得到了很多。愛,令我變得無懼。無懼得去走這條夢想之路。你認為我變得盲目,其實,這因是因為你看不到我愛得無懼這一面。」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那名改稿的朋友說:「我沒有太多錢給你,因為,錢到去了出版社和畫師手上。」

她說:「有沒有錢,我都會幫你,因為,你需要我的幫忙。」

十三萬稿…不是容易處理,但她的答應卻直接得很。提供幫忙,在她眼中像是理所當然一樣。我很清楚她的忙碌。她的工作很大壓力。就是一星期只有一天假日,她忙得連和男友外出的時間也沒有。

在給予稿件前,我不停作出考慮。怕就是怕她太累。

我問:「你工作那麼長時間,你那有時間為我改稿?」

她說:「坐公車時,我能修改。回家後,我能改。」你會很努力用那僅餘的丁點時間為我修改…我感覺到。我知道,就是知道你會愛我的稿。

 

有一次,我約了她和另一名朋友出外吃飯。她先到,而我和另一名朋友之後才到。那時,她正在等位。本來,我和月雙子很想在走向她時逗她笑。但是,那時我看見她正背著我,面向牆,正在努力地修改著我的稿。她剛下班,沒有休息,卻又不停為我修改著稿。走到她身邊後,我們開始開心地聊天。但是,其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下來。我想,一份可能沒有太大回報的工作,為甚麼你還要做?你已經很累,但你卻不為我付出。那一晚,在三人談笑間,我的靈魂一直被震撼著…在世間,找一個人和你找樂子不難。但是,要找一個人和你共甘苦,為你付出卻是難得不得了。

飯後,我收到她的修改。這些字我很熟悉。這是在外國,一月一信上的圓圓字體。那時,她將字寫在空白信紙上。今次,她將字寫在我的稿件。稿上有她的字…突然,我感到很滿足。一個很愛自己的朋友能參與在我書的修改上,這令我感到很驕傲。

 

在第一次給與修改的稿件後,她問:「你覺得如何?」

其實,在看第一章內的第一段時,我已感到極度滿意。就如平日相處時,她總能說出我未能說完的句子。看了第一段,我已跟她說:「你一直改下去,改完所有。我先給你錢?」

她說:「或許你之後的稿不會滿意。如若不滿意,不要給。存起這些錢。」

心那麼清,我那會不滿意?

 

在最後,畫師要付款時,出了一點亂子。我的信用卡付不了錢,跟她求救。她沒有信用卡,但她,卻找了她的男友來幫助。然後,我又記起…她從來都沒有拒絕不去幫助我。失意時,她總會出現,然後盡最大努力來支持和幫忙我。

 

有一次,我需要她的稿。然後,她在電話中說聲好,就跑去開了電腦立刻發給我。沒有拖延,沒有藉口,只有行動。

 

有一陣子,沒有收到她的稿。問她,她說下班太累,所以在巴士上睡著。說過抱歉後,她說會努力快速改稿。用心感受她的話,我明白她的付出。心靈才是最重要…所以,我常跟她說,就是晚一點出書都沒關係。如若快到要她那麼累,書,就應放慢腳步了。靈性書籍要的就是心。她用最大的心來為我改稿,同時,我也要照料她的心,不要讓她的心過勞。對於人心,我是很重視的。

 

新年,她去旅行。旅行前一晚,她在凌晨將改好的稿全發過來。她怕在假期會念這一些稿。我想,她那時應該很忙。忙碌中,她沒有忘記我的稿。好朋友,你就是如此的可靠。

 

稿件用了太多時間來改,出版社開始催促我要交稿。

星期三,她剛下飛機。我跟她說,星期五所有稿要交給出版社。

昨晚,她本應要將所有稿發給我。但是,今早收不到她的郵件。細問,原來她在改稿時訓得睡著了。她不停跟我道歉,其實,那需要道歉…你為稿弄得如此累,是我要道歉才是了。

中午,收到這些稿。她改不完所有,因為時間不夠。我很明白的。在電郵最後,她補上一句:「我會繼續改好所有的稿,縱然這可能沒有用」。

 

差幾章她就能為我改好所有稿。我真的很想她為我改稿。不是文法關係,也不是標點錯處的重視,而是,我想她成為我書的一部份。在之前,我找了數個人為我看稿。但是,能留下只有她一人。她常說自己不是專業,不是完美,所以我不用給她太多錢。

好朋友,你知道嗎?之前,有一些修改好的稿是改得不錯的,但是,我卻沒有將這些用在我書上。我只是用上了你的稿。文字和標點是外物,因此,他們不用完美。我要的,是心。一顆如你般的清心。選上了你的稿,是因為你的單純感。你單純想幫我而為我改稿。你知道嗎?一開始我也是因為單純想學習,而突然成功通靈。高靈常說,是一顆清心而令我能找到她們。而你的一顆清心,令我最終選了你為我書的編輯。

 

她有很多次照亮了我的生命,這一次當然沒有例外。

突然,我記起了她月亮獅子。那母獅一次又一次帶領我走出困局。太多次了,太多次她在我的生命路途裡默默發光,靜靜對我的靈魂說:「過來,過來我身邊。不要怕,我會保護你。」

 

因為愛,我找到了高靈。

 

因為高靈的愛,我得到了指引而能成夠功去通靈。

 

因為愛,我產生了勇氣而開始去寫這本書。

回想起,其實,我也不知為甚麼我會夠瞻寫一本通靈書。

 

因為愛得很深,我選擇自資出版。我,接受不了被人刪改高靈的話。世人不會明白高靈,我不要外人傷害靈界。所以,稿就落回自己手上。

 

回想一切,我發現,愛孕育了我這本書。

這是一種純愛,一種沒有夾雜任何原因的愛。就如,媽媽愛孩子一樣,這種愛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很愛,所以恐懼和困難都被除去。就是愛引領我走到生命這一個階段上。

愛一路擴展開去。這份愛,去到母獅身上。

母獅,對我的稿很重視…然後,今天我作了一個決定。

 

發了電郵,跟出版社說稿會再遲一點交。或許,書真要到了四月或五月才能出版。但是,不要緊。最緊要的是,母獅能真正參與和修改我所有的稿件。

 

書,要有愛。要充滿著愛。

寫作的人,是用心去寫。

修改的人,用清心去改。

 

到出版社作了第二校以後,我會將所有稿件翻看一遍。

縱使,再度翻看需用去很多精力和時間。但是,我不會容許書中存有任何一句被扭曲了的話。

那管外人認為我的要求過高,過於苛刻。或許苛刻,一切都是值得。

 

就如我一開始對靈界所許下的承諾那樣,我會對祂們絕對忠誠。不知不覺間,我發現,我學會了堅持和守護。

 

很期待,真的很期待拿著我的書,輕輕地翻看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