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說:「我為他犧牲了那麼多,但他卻這樣對待我,我真的很不甘心。」

我說:「其實,一開始已始是個錯誤。」

她問:「甚麼?」

我說:「從一開始,妳便不應該不斷地犧牲。關係中講求的是平衡和取得共識。如若,只是一方不斷地付出和犧牲,那麼不論結果如何,妳還是會感覺自己付出很多,甚至是太多。這會令妳感到很委屈的。」

她說:「但是,其實是因為我條件和能力付出才可以為他服務。那麼,難道我不應該為他付出嗎?」

我說:「這是你的選擇,而也只有妳一人才能作決定。重點不在於付出與否,而是在於妳的心態。」

她問:「我的心態?我不明白妳說甚麼。」

我說:「就是…當妳為對方付出和努力時,不要認為自己是在犧牲的。把自己變成一個犧牲者會間接令妳感覺到不被公平地對待而受盡委屈。其實,說到底,妳也是因為愛才為他付出。那麼,妳應該知道自己是為愛而付出。因為愛,所以妳想為他做事。因為愛,所以妳願意去協助他。」

她說:「但是,妳知道嗎?我付出了一切,我做了很多很多,他卻不領情。他的無情令我心冷。」

我說:「緊記千萬不要在付出後期待別人要怎樣回應或報答妳。也許妳並不知道自己已得到很多。」

她反應很大地問:「甚麼?我已很到很多?!」

我說:「當妳以愛付出,為愛而行動時,妳已把自己的靈魂淨化和昇華。那麼,這收獲不是很豐富嗎?其實,當你以自己吃虧時,你卻早已得到很多。沒有人是因為誰而投生在這個地球上。不管別人反應如何也不要緊,只要你知道自己的靈魂不斷地在成長著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