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中要裝潢。凌亂不堪的環境令舞蹈練習被迫被暫停。那時,生活還是如常地過。只是,靈魂卻多了一份失落感。我以為只要做別的事情去分散注意力便可以解決問題。但是,不管我做甚麼,靈魂卻不能真正獲得喜悅。我曾問自己:「究竟發生甚麼事?」。我問上很多遍,或許真的有上千遍。只是,我卻得不到答案。內在終變得沉默,而我也變得沉重。

然後,又到了學舞的日子。新年假後,老師教導的舞變得更為困難。就在清脆的節拍下,我和同學開始練習。每一個動作我們都極為專注地跳,而同時,老師變得更為嚴格。節拍愈來愈快,而我慢慢進入了一個忘我的境界。我不想甚麼,只是不斷地舞動,專心地舞。節拍下,我聆聽著身體的細語,在寂靜的境界下起舞。最後,音樂去到最快的一段時,我感覺自己在飛舞。是的,我不是在舞。因為,我而飛起來了。完舞後,我不斷地喘息。然後,我感受到內在正喜悅地微笑。是的,我終於笑了。那刻,靈魂不再失落,而我也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了。

因為醉心,也因為喜愛,我開始向老師報上更多的舞蹈課程。到底,我為甚麼而舞呢?我真的不知道。我又為甚麼要天天努力地練舞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喜歡跳舞,真的很喜歡舞。起舞時,身心靈會達至一個合一的境界。

現在,舞變得更為挑戰。有一次,老師為新的舞步作示範時,我暗暗懷疑自己能否應付得來。細心至極的老師看到我為難的表情後說:「不要想,跟著我舞便可以。記往,身體帶有記憶。不要想,只要舞便好。」然後,她開始帶領我們練習。第一次練習時,我有點抓不往平衡。但是,練習數遍後,我能順利地舞動了。那時,老師笑了。她說:「看,其實最大的敵人不是身體,而是頭腦呢!身體會聆聽。只要你放鬆,只要你練習上數遍,你便能舞動了。真的不要想太多。」

我笑著舞動。
我笑著忘我地靈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