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她曾咖啡店裡向我不斷地訴說著她和小男友的事。她很喜歡他,她認為他很浪漫和有風度。那時,她和他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她曾問我:「你認為他如何,是好男人嗎?」那時,我回答不了。我問:「你有沒有和他共同經歷一些挑戰、困難和問題呢?」她說:「噢,我知道他一定會和我經歷這一切的。我很相信。」然後,我們便結束了這個話題。

這位外國的好友最近和我聊天。我問:「你和他如何呢?」她說:「沒有了。」我問:「為甚麼呢?」她說了很多,最後她以這句話作終結:「原來,每當我最失落,最需要別人的支持時,他往往是第一個玩失蹤的人。我以為他很忙,但最後我發現,這都因為他不夠愛我而已」
她看著我苦笑,而我卻完全答不上話來。然後,她說:「原來,苦難時最能夠看到一個人的心。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我不能和情人經歷苦難呢?因為,一有困難他便會消失。」我想了想,然後說:「你當然能與情人經歷苦難!你可以與一個真正愛妳,願意守護你的人共同面對很多很多事。放下吧,就讓那個突然消失的人成為過去吧。生命中,我們總會遇上不少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