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被困卻自不知。我對自身的感受有著高度的覺知,而這往往都給與我一次又一次的提示,這就是:你又再被世事困著了。

 

在第三眼開啟以前,我是一名典型的金牛座。我愛條文和穩定生活,我愛被人管,因為我就是沒有安全感。某程度上,世事的束縛給我一種我是入流的人那一種融入的感覺。人做我做,那時,我活得像是順從的羊。

 

前年,我的第三眼打開了。這令我看到很多人們不能看到和感受到的事。我看到很多無形的約束、人類的盲從、人性的陰暗面、業力的影響………這一切,都令我感受很深。從那時開始,我開始抗拒著一切的約束。我明白我這一生不會再活得一樣了。我常常從小事情中看到人們對他人的暗中控制,而這是我決不能忍受的事。作為一名家教,有時候我會遇上一些愛管人或是很陰暗的學生。對別人來說,這些都只是小事而已。但是,我就是不能忍受這些人,我就是不能。結果,我選擇離開這些學生。是的,要找新學生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不管甚麼我就是不能失去心和尊嚴。因為這個原因,我失去一些很富有的學生和一些其實和我很有緣的學生。朋友都說一切可以慢慢地被改變,我能教好學生,甚麼甚麼的。但是,我不想教,不想改。合則來,不合則去是我的信仰。我會努力教學生很多知識,但是,我卻不會要去教好他們的人格。說真的,人人都有自己的人格。當我們說到要教好人的時候,我們自己便持有一個很自我的觀點:我是對,你是錯,你要依我這一套來生活和生存。當我們以為自己是為對方好之時,其實我們同樣也是剝奪了人們的選擇權…那麼,這又和控制有甚麼不同?

 

很多時,控制有分在明或是在暗。當我們自以為在幫人的時候,其實控制慾有時卻在我們的心底植根。太多人以為自己是正義之子,但是,其實又有誰能真正地擔當地判官這個角色?人人都有選擇權。最好的教育,往往是生自於反思之上。反思,又是一樣只有自我成長才能得到的事情。別人根本是迫也迫不到的。

其實,很多時我覺得,事情要發生就一定會發生,而不會發生就是怎樣都不會發生。比如說,你一定會自發地去飲水和吃飯,因為這本是你需要的。當你餓,你便會吃。你不餓,你便不會吃。竟然,一切有其時序,那麼,迫和強迫性地去做事和改變是很沒意義的。你,可以迫一個孩子吃飯。但是,當孩子吃了這飯,他或許不會消化得了。因此,為何要去特別地改變學生或是別人呢?人人都有其生命之路,那麼如若不合,那自己便可選擇離去,繼續自己的路。我最怕就是不合的人死命要困在一起而又不停地去改變對方,這是多麼沉重的苦困。

 

或許,就是對合則來,不合則去的相信,我不愛管人,而我也變得更討厭被人管。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性格很像貓,因為我最愛就是這些會給與我空間的人,而當人們走過來,我總會如磁力般將他們所有人推開。太約束、太多人和太深重的情都令我窒息。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問自己,甚麼才是約束呢?這是很因人而異的事情。今天,我將一切告訴一名最友好的學生(其實我覺得我已當了她是我的知己),之後,她告訴我很多有關她私人情愛的事情(我們經常也是這樣,下課便不停談心。上輩子,我已是她的導師。某程度上,我對她的關愛只是在今世相續下去而已)。

我問:「為何你能容忍這約束?」她說:「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這是約束。愛,才會生出要管的慾望,不是嗎?我其實也是被愛著的。」她很明白我,她說:「你要的是自己一個人,人間情愛根本就是這樣,你不能,也沒能力去改變任何事情。」我的蠍子,你就是這樣的能看穿我和問題的核心…你明白我的痛,你也明白我回留的原因,不是嗎?一年了,其實我的痛還在。究竟,我在等待甚麼呢?金星金牛的我,總不能將一切徹底放下。善忘卻不能把一個靈魂忘掉…或許,忘不掉是因這靈魂已觸碰了我的靈魂。那麼,靈魂帶著這人的影子,我又怎能單獨而活呢?

 

其實我本人是很怕天蠍。但是我最好大部份朋友、學生和最特別的人卻通通都是蠍子。這一點也不出奇,因為很久之前,我的占星老師已告知我命盤和靈魂是帶有深重的蠍子特質。那麼,相知相愛又有多出奇呢?

 

決定作一名自由工作者其實是沒有選擇餘地的一名決擇。我不能忍受被人管和控制,因此,我便決定自己做自己的老板。就這樣,我便開始了我的工作。

 

書,寫完了。之後,我迷住又一件事情。但是,太強烈的迷住和當中所需投注的時間令我受不了。我不能被迫,我不能在沒有距離的狀態下生存。太近令我感到沒有呼吸的空間。我想走,我想逃。我明白這機會的難得。很多人窮其一生的精力都得不到這機會,而我就這樣就得到這個機會,我應該很珍惜才是。說真的,我自己是知道的。在內心,我不停告訴自己:「去做,你會成長,你會很到很多。」。現在,想回這一切,我開始懷疑,我到底又是否自己在麻醉自己和為自己洗腦呢?其實,最愛或許不用去洗腦。而當要去洗腦時,那我就不是很愛了。從來,我都不用洗自己腦去愛天使,因為我本就是很愛靈界。不管多麼努力的去洗腦,慢慢我卻還是很想要去離開這事。

 

有時候,我很愛一個人。然後,沒有空間了。我就想走。其實,我還是很愛的。

又有時候,我很愛一件事。然後,這事迫我迫得太緊了。我不能呼吸,那些,我又會離開。

 

敏感性令我不停感受到人界的迫壓、加瑣和不自由。很多時,就是最細微一個發問都會令我感到被管。有時候,我會努力去依從外界來活。但是,每每到了最後我都不能忽視自己的心…沒有心,我不能活。我對自己的感覺很敏感,每當人們說:「算了吧,這一次忍一下」時,我總會很大反應地在內心大喊:「不能!我不能!我不能背叛我的心。就是失去一切,我都要依從我的心!」。

 

是我人愈大就愈擁有雙子和人馬的特質定還是我只是愛靈界多於一切?

 

自由的空氣是最可貴的事。自由時,我能作曲、寫稿、跳舞、剪紙、翻譯、冥想和成功通靈。你知道嗎…原來,人生要有多種事情才能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