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呆地坐在書桌前。想起小狗狗的種種。牠陪伴了我十多年。今年,牠終於離開了我。我很是不捨,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人能夠選擇的。每個靈魂也有其生命和進化歷程。當是時候進入另一個階段時,那個靈魂便定要繼續前行,因為這也是計劃的裡的一部份。

有人說,時間會把事情沖淡,將回憶變得模糊。我嘗試在回憶中找回牠的身影,但是,隨牠離開的時間愈長,牠亦好像變得愈為遙遠。我還是記得牠的一切,但是我和牠之間卻好像隔了一層霧,一層化不開的霧。而那層霧,卻好像不斷地隨著時間而加厚。厚厚的霧形成無形又可怕的巨牆,狠狠地阻礙著我和牠的心靈連結。我開始想,到底那霧牆會否終有一天永遠把我和牠隔離,而我便永不能在精神層面上接觸牠?

能夠通靈不代表一切。雖然我可以通靈,可以和靈魂對談,但是還是不能令小狗狗留下。我開始在想,既然我可以和動物傳心,但對小狗狗的還不是產生一種無法形容的疏遠感?那麼,其實以靈為主的相處方式又真是可行的嗎?當小狗狗不存於地球上時,感覺真是有差別。至少,感覺真的不同了很多。小狗狗,你說是嗎?定還是,你只是樂於在靈界玩樂的日子呢?

我看到書架上那厚厚的稿子。那些未寫完的稿子。從上年開始,我一直有一個計劃,我想寫一本把愛戀關係裡不同階段(例如:暗戀、告白、戀愛、熱戀……..)和靈性連上關係的書。我想請天使深入地談討情感關係和靈性的緊密關係,然後藉著關係和關係的課題而教導我們更多有關靈性的課題。
關係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抽離一點來看,你會發現生活和生命便是由眾多關係和關係引伸出的事情所交織而成。在此,我所指的關係並不是單指愛情,因為關係同時也包括眾多的人際關係(例如:親情、友情、工作上合作關係、對頭之交…)。在人類社會中,愛情關係是重要的,而人們花在愛情關係和家庭生活中的時間也遠遠比其他關係來得多。因此,我最終便決定下一本書以情感關係為主。

書架上的稿子已放了很多。但其實我最近也沒有多寫稿(<<靈魂之愛>>的翻譯正在進行,而這也快完成一半了)。一想到小狗狗的離世時,我內心突然升起了一個問號。我想,究竟小狗狗對人類的看法是如何呢?牠會否希望再次回到地球,而成為一隻小狗?牠對於人類對離世寵物放不下的牽掛又有怎樣的看法呢?還有便是…. 為何離世後的動物會突然變得成熟多?中間,又發生了甚麼事?我知道,我還未寫完我的書。但我對靈界已有一定了解了,那麼動物世界呢?我了解又有多深?

為了解答心中的疑惑,我尋找了一本簿。不再是稿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本簿。稿子是代表出書,簿便是一種私人性質的記錄。那麼,為甚麼我要和記錄下來呢?我想,這是一份愛的延續,也是為同樣也掛念小狗狗的家人提供一切答案的機會吧。

我好像更加能明白到寫作的意義。那一年,在妹妹的鼓勵和支持下,我放膽與小狗狗展開傳心的旅程。多年後,小狗狗離開了。現在,或許真的是時候去運用傳心的技巧,與牠展開一場又一場帶有治療能量的對話了。

最大的治療便是愛,而愛和思念則令我再遇上我以為經已失去了的牠。
藉著文字,我希望我終能明白:「雖然離開,但卻從沒遠離」這個道理。

後記:我向雙魚妹說:「我打算寫一本有關小狗狗的書。妳會不會閱讀我的書?」
雙魚妹說:「會呀!妳寫完我為你畫插圖!」
我心想,漫畫?然後,突然想起,為何不把妹妹的圖變成小狗狗書的封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