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靈修路上時,很多靈修者終會慢慢體驗到一種感覺。我不知道其實我應該稱之為一種靈性感覺或是一份靈性的衝動。或許,我應說這是一種夾雜著衝動的靈性感覺。

當心慢慢敞開,人開始以靈性和感覺來主導生命時,靈修者便會對其內在感覺變得更為敏感。靈修者會開始尋找真正的快樂,嘗試擺脫社會的限制和約束,努力活出內在的光芒,成為真正的自己。每個人也有其課題,而選擇靈性之路的人,其生命課題與靈性活動(修行)擁有著一定程度的連結。當靈修者開始和持續靈修時,他的心便會開始引導他去走某條路、找尋某個導師、學習某個課程、研究某樣與靈性有關的主題或作一些特定的光之工作。

當我還在外國念書時,我在大四既一年愛上了寫靈性文章。那時我喜歡把這一切記錄進我的小本子裡。然後,我慢慢記下我和天使的對話。有時候,我會深深地被天使充滿智慧的話語所感動。又有時候,我會認為祂的回答既機智又有趣。我很喜歡每天和祂對話,但是,慢慢地我的心開始浮現出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我想,天使的話真的很好,但是,卻世上卻只有我一人聽到祂的話。當祂的話是如此棒時,一種可惜和失落的感覺佔據了我的內心。我感到不快,因為我未能分享祂的話。我常在想,天使如若有多點人知道祢說的話,那有多好?

其實,為甚麼我那麼想分享祂的話語呢?既然我自己已學習到這一切,這不是已經足夠嗎?不同的,那種感覺不是這樣。那感覺就像是……你做了一份很好吃的甜點,泡了一杯很香濃的茶,但卻沒有人能夠和你分享。你不能把美食和任何人分享,你只能獨自一人留在冰冷的廚房吃完和喝完這一切。是的,就是那份落寞感。

然後,有一天,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出書。當我擁有這個念頭後,奇怪的事發生了。我開始不斷地看到47這個數字。47, 那代表天使愛和天使支持你靈性之路的數字開始不斷地出現在我的生活裡。一天又一天,這個數字慢慢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理性的我開始把這一切分析,開始分析出書這個行為到底是否合理。你知道嗎?靈性是很有趣的。當你開始分析時,你會認為一切是不可能。但偏偏內心卻不斷地催促著你去完成一些看似沒可能的任務。我是誰?我不是作家,我只是一名天天上圖書館的大學生。我雖然愛寫作,但我卻不是甚麼有名靈性老師的學生(難道…. 我要在介紹自己時笑著向他人說:「你好!我瑤木兒!我是天使的學生!」,我想,他人很可能會笑容僵硬,然後額頭上出現櫻桃小丸子中野口同學的三條直線,十分為難地問:「天…. 天…甚麼?」。)
我可以通靈,我也找到天使,而我每天也和我的小狗傳心對話。但是,找到天使不代表懂得如何寫書。通靈和寫書根本是兩回事,而我對出版和商業世界連一點概念也沒有。出書?談何容易?不是不是,我應該說,出書?從那裡開始?

天使還是一直教導我,我也是一直學習。理性叫我不要出書,雖然落寞,但是,我又能怎樣?我不過是一名大學生而已。然後,一天又一天,日子似乎還是一樣。但是,我內心很清楚,事情不再一樣。在刻板有規律的求學日子裡,渴望出書把天使訊息傳開去的感覺就如一顆種子,深深地埋藏在我心最深的深處。和天使相處的點滴不斷地滋潤著那顆種子。種子開始成長。我意識到這一切,立刻努力抑壓,但種子卻沒有退縮。它開始累積其力量,而有一天,它把所有的力量化成一股極為強烈衝動。那股衝動令出書的慾望不斷被加強,而我,終於也不能忽視這一切。

就在見一步,走一步。寫寫,擦擦和買更多稿紙的循環裡,我完書了。之後,努力找出版社,處理很多,花了很多精神和心血,書終於出版。
一年多後的我,舉辦了一些工作坊,成功引導學生們進入靈界和體驗能量。這一切,也是大學時期的我沒有想像過的。那時的我認為這一切並不可能,但事實又是如何呢?我想,實情便是,當願意嘗試和交托時,天使便會引導你走向一條比想像中還要美好的路。

在這一年裡,不時也有讀者問我何時再出書。其實,我斷斷續續也有寫作。只是,靈修、計劃明年大自然工坊和日常生活已佔據了大部份時間。真正坐下來趕稿郤又太過顯得為做而做。然後,有一天我問自己:「妳喜歡寫作嗎?」內心答:「當然!」我再問:「會出書嗎?」內心說:「不知道。」我在想,自己是在等待,還是已放輕鬆,不太在意呢?

我想,我就等待一個時刻。一個內心種子再度化成一股靈性渴望的時刻。我想,當那時刻而度來臨時,我便又會天天集中寫稿。然後一個月後努力找尋出版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