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七日

 

快表演了。還有數天!真的很緊張!

 

今天,老師和另一位女仕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來爲我穿上那複雜至極的舞衣。

當老師把舞衣弄得極緊時,而我開始大叫“救命!老師,我不能呼吸了!不能太緊!“

她說“可以的,緊一點才能看到身體的線條!忍耐一下!“

 

然後,我在半閉氣半缺氧的狀態下穿了那舞衣。

 

穿好了!我看著老師,然後如傻瓜般傻笑。老師看著我,說“轉一下給我看“

我又轉又跳,之後她微笑著說“呵!就是小小的一只!“

我說“老師,妳把一切弄得如此的緊,我又怎能不細小?“

老師反問“如若妳不是那麼嬌小,我又怎能把舞衣弄得這樣緊?!妳看!這個摺位是特別爲妳而設的!“

 

那刻,我真的很無奈又無語。

 

我問“我能如何跳舞?舞衣太緊了?“

老師爲我把衣服拉了一下。然後……喔!我能順利呼吸了!太棒了!

 

其他的同學已離開了舞蹈室。大大的舞蹈室只餘下我和老師。

 

我問“可不可以讓我穿著這舞衣起舞一遍?“

老師說“來吧!這次,妳獨舞了!“

她唸了我的名字,然後說“她是表演者“

 

我起舞。緊張地在老師面前起舞。我驕傲地把一切獻給她。

完舞,她微笑地點頭。

我很快樂,輕柔地和她相視而笑。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有信心的舞者。我從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可站在舞台的最中央,所有同學的前面去起舞。畢竟,我只是學了這種舞數個月而已。我不停懷疑,直到有一刻老師說“妳要放空去跳,依感覺跳。舞者便是不管外在,單純地起舞的人。妳感覺跳舞如何?“

我說“我的靈魂喜歡跳舞“

她說“喜歡的情感令妳在舞台上充滿吸引力。情感令藝術變得動人!妳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

 

我不停練習。

我致力追求那動人的感覺。

 

我沒有再靜靜坐著冥想。

現在,我舞動著去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靈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